close

 

08.jpg11月了

一切回歸正常

剛好是培訓師比較忙的一個月

所以我也真的開始忙了起來

01.jpg

1跟幾個朋友去高爾夫球練習場打球

挺好玩的比想像中困難一些

別看動作簡單

打完球也是滿身汗

有跟做瑜伽類似的效果

我打了1個半小時候可以開始超過50碼了

也算是學的快了

02.jpg

看別人打球姿勢都挺帥的

看到照片中的自己

覺得自己真的該瘦身了

03.jpg

3我去考了駕照

考試是從1200題中選出100題出來考

90分以上合格

還是隨機拍幾張考試的照片

我發現自己考的時候臉還挺呆的

考的時候挺緊張

沒想到出來時是100

我果然是學霸

04.jpg

 

拿到了第一張上面寫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証件了

 

05.jpg

由於我在台灣已經將近15年沒有開車了

所以考上駕照後

由傑克老師冒著身命危險

從新教我學開手排車

06.jpg

那我趕著要去上亞力山大的瑜伽課

結果遲到了一會不讓進

覺得這樣的規定也挺好

對老師也是一種尊重

只是我那天就白跑一趟了

 

07.jpg

116那天是非常神奇的一天

早上一起跟著出發到蘇州去講了一堂團隊建設與溝通的課程

課程非常順利的在下午3點準時結束

神奇的地方在哪裏

因為我7號要到惠州去見客戶

有案子要談

 

所以我必需1500一定要下課

一下課立馬出發去趕車

1525要趕到蘇州高鐵站

1535要順利趕上高鐵

1610到達虹橋火車站

1630前趕到中橋1號航站樓

1640前完成Check in

1710前過完安檢上飛機

1720飛機準時起飛

1950抵達深圳寶安機場

2030前找到並搭上最後一班大巴車

2230才能順利抵達我住的飯店

 

過程中如果哪個環節出了意外

我就會非常麻煩可能是飯店沒有把房留給我

或是我得花非常多錢從機場打車過去

或是我錯過飛機當天就無法到惠州

也有可能我連高鐵都錯過所有的行程必需重新安排

 

但已經跟客戶約到7號要面談案子的細節了

也只好這樣安排

本來6號這場案子不想接的

但想說時間可以拼的起來

對方給的課酬也不低就接了

 

於事我做到惟一我能主控維持的事情

就是1500準時下課

接著就是交給老天安排了

我只記得一下出租車我逛奔進高鐵站

趕上了高鐵

還沒喘完下了高鐵我又狂奔了20分鐘

跑到了一航廈再晚個3分鐘就不讓我check in

過了安檢後已經聽到再廣播我的名字

拉著行李沖到了登機口離飛機起飛只剩下十分鐘了

我是最後一個上飛機的登客

在大陸搭飛機很少遇到這麼準時的

 

飛機落地之後又是一路的狂奔去找搭大巴車的地方

找到之後直到上了大巴車

才開始安心

當我最後出現在飯店那一刻

真的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

不知道要謝誰那就謝天吧

有一種拍完人在中途的感覺

09.jpg

 

幾天剛好到惠州去談一個客戶

先做前期的訪談

中間隔了將近一周

最後一天再執行案子

感謝才子們特地過來陪我

中間那幾天我們就順道了遊了一下江南

這張照片有沒有艋舺的感覺呢!

 

 

10.jpg

一回到上海馬不停蹄的連上四天課

1213號先去無錫健鼎去給班組長們上課

 

10-1.jpg

中午在工廠裏面跟大家一起吃食堂

感覺特別熱鬧

 

 

 

11.jpg

1415兩天去給富士康底下的子公司培訓

先講溝通技巧兩天再講執行力兩天

12.jpg

這是第一次合作的諮詢公司

也是一間新的客戶

不知道他們是否能接受我的風格

所以上課前挺緊張

很喜歡公司幫我做的名牌寫的是愛大老師

 

12-1.jpg

這是諮詢公司的小助教

聽完我一整天課程後

畫出來的心智

感覺挺利害的

 

13.jpg

 

講了四天課回來

隔天跟陳企鵝同學還有能駿小鮮肉聚餐

人生四大樂事之一他鄉遇故知

陳企鵝現在也來大陸發展了

 

14.jpg

17繼續跟傑克老師去練車

傑克老師買大車車了

所以他的小車就轉手賣給我了

挺喜歡他的小白

非常適合當新手的第一台車

 

只是我現在上路一定被按喇叭

在大陸開車其凶險程度不是一般

我想如果我都能在這安全開車了

回台應該就如魚得水了

 

15.jpg

我們兩人兩狗邊練車

邊到處走走

開去了朱家角古鎮

!又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16.jpg

這是Bruce老師給我機會跟他學習

讓我來當課程助教

學習如何用叫我第一名這個活動

來談情境領導」,

受益匪淺多謝前輩指導

17.jpg

 

19號去給自己剪了新髮型

有沒有像達爾」,

賽亞人的皇族

我覺得更像音速小子一些

 

18.jpg

持續在有空的時間去做瑜伽

畢竟是我現在可以做的少數運動之一

希望能瘦一點

 

 

19.jpg

傑克老師開始找了幾個老師

我們沒事的時候就聚會

希望能彼此交流成長

而我也跟這些前輩都學到許多

 

20.jpg

25號我去參加了另一個相親節目天作之合」,

這個節目太酷了

因為之前的經驗我知道節目都是錄假的

過去之後他就會發劇本給你

依著劇本演就對了

沒想到這節目竟然是來真的

 

每集有四個男佳賓

男佳賓一個一個上去

給十個女佳賓選

我被排在最後因為我是大叔

前面的要嘛表演樂器

要嘛是小鮮肉的健身教練

還有一個是職業特殊

我心中想好

即然節目是讓女生自由選擇

肯定沒有女生想走大家都想待走一點

增加曝光度的吧

而且跟他們比起來

我真的太沒有競爭力了

所以我真的也只是去玩而已

 

21.jpg

節目開始錄了

我是最後一個上去的

其實很緊張

雖然我常上臺

也不是第一次錄節目

但那跟講課的感覺差非常多

不是我的主場

不是我想講什麼就能講什麼的

自己站在上面被評論被選

真讓我不知該如何應對

至於結果呢!

等播出來大家就知道了

 

22.jpg

 

8第三次受邀到體驗中國高峰論壇上去分享

這次一開場聽到的是廖炳煌老師的分享

真的講的挺好的

真是我們培訓師的大前輩啊

 

23.jpg

29號中午

在課堂的中間

傑克帶我來認識北京的合作管道

地球很小

她是我二姊以前的同事

美女介紹我們吃當地的北京烤鴨

挺好吃的

 

24.jpg

在天朝的首都

竟然有台灣文化商務區

你看看他們心裏有多想收復台灣

 

 

 

25.jpg

下午我就上去給他們分享了一場

從體驗培訓談情境領導

才剛跟Bruce老師學完

現學現賣

 

26.jpg

29號晚上

我們兩個都講完課了

就出去走走逛逛

北京的天氣真的太可怕了

所以傑克老師特地去買了兩個口罩我們戴上

這照型讓我想到了幽遊白書裏的」。

 

27.jpg

30我們準備出發回上海去搭飛機的路上

經過了蠟像館進去跟成龍拍了張合照

 

 

 

28.jpg

當天北京的空氣真的太可怕了

霧霾指數竟然爆表了

傑克一邊走路一邊說他快死了

 

29.jpg

背後灰溕溕的天氣

我只能說

中國會強大不是沒有原因的

強國人真的太強了

 

30.jpg

那天晚上我們坐上了1830的飛機

很順利的上了飛機等了一個小時沒飛

在大陸這是很正常的

2000突然通知我們班機取消了

由於我1201號在上海還有課程所以非常緊張

本來想說趕著2100的高鐵坐高鐵回上海

2100出發好像到清晨4-5點可以到上海

結果沒想到把我們關在飛機上不讓下機

就這樣乾等到2030讓我們下機時

我也確定趕不上2100的高鐵了

 

還好後來幫我們改簽了2130的飛機

當天還是非常順利的回到了上海

不然差點就要對不起諮詢公司了

 

在大陸又有了第一次的經驗

第一次班機被取消

還好傑克在身邊

兩人互相抱怨一下

也挺能苦中作樂的

 

 

不知不覺

來到上海滿兩年了

我都會跟人家說我來第三年

但其實才滿兩年而已

 

兩年的時間

經歷了好多好多的事情

尤其是在這段感情結束後

我認真的問自己

到底我要的是什麼?

 

當初也許因為覺得自己一無所有

要重新開始所以來到上海

真的來了一心只想著要讓自己活下去

沒有時間去感受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而現在兩年時間過去了

雖然依舊在海上漂著

至少對於生存的恐懼感消失了

開始有了自己的朋友圈與生活圈了

那接下來呢!我要的到底是什麼?

 

上段感情結束後

努力的讓自己做了些改變

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

做一些沒做過的事情

花一些以前不花的錢

這些我都去嘗試了

在過程中當然也都有全新的體驗

新奇剌激有趣好玩

 

一個人夜深人靜在家裹時

常常伴隨著自己的就是空蕩蕩的房間

不能說是孤單寂寞空虛

反到有總那段時間最真實

是種不得不去面對的真實那種感覺

 

有時是忙了一天有時是玩了一天

回到家裹面對只有自己的空間

也許不需要再有任何包裝與掩飾的去面對任何人
那段時間是最真實的

 

在父母面前我是乖孩

在朋友面前我是好兄弟

在學生面前我是愛大老師

在自己面前我是誰?

 

感謝兄弟們11

也許知道我需要人陪了

也許不僅僅是需要人陪

而是我需要他們了

 

1311

我獨自飛往上海

凱文當時已經新婚

兄弟們本約好一起過來玩

送我過來順便陪我一周

 

仙哥一開始就說好家裹有事走不開

凱哥機票都訂好了

但也是因為親人的重要事情所以取消了

剩歐耶和凱文陪我過去了

 

最後一天分別的晚上

凱文跟我說本來看到大家都無法一起來

他也不想來了

但他太太跟他說:「現在的艾瑞克需要你。」

因為這句話凱文就陪我過來待了一周

 

最後一天晚上

兩位好兄弟都送我一些話送了我一些禮物

我最後只拜讬他們

請你們幫我記住我現在的樣子

如果我變了請一定要告訴我。」

 

1511四才子們知道我心情不好

需要人陪

也飛過來陪我散心

也沒幹麻每天都在懶軟跟拈蕭味

但兄弟們聚在一起就是開心

有天我把自己喝醉了

哭著告訴大家我在上海都沒能遇到這麼好的兄弟

 

隔天睡醒我認真的問了大家

如果發現我變了一定要告訴我

大家也都笑笑的沒特別去講這個話題

只說我真的很誇張

竟然能喝醉到哭一直在笑我

 

一周的時間過的很快兄弟們還是該回去

各忙各的工作

記得在分開的前夕

凱哥過來跟我說

艾瑞克你放心你永遠都沒變

還是我們認識的那個艾瑞克

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很溫暖

 

 

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才能看見自己聽見自己感覺到自己

惟有那當下才是最真實的時刻。」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