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了,來到上海算是滿兩年了,

同時每年的12月,

都是自我整理最好的時間點。

過往每年年底都會找時間,

自我檢視同時寫下新一年度的個人品質企劃書。

雖然有時忙到沒寫,但這件事情一直都是放在心上的。

01.jpg

12月初,先去南通台協講了一場銷售技巧培訓的課程。

很喜歡講銷售課程,

而且很開心的地方是,

對象是台商協會的高管們,

第一次杰克老師把我介紹給課程的負責人時,

對方還覺得我太年輕,

結果年初去給他們講了一次課程後,

學員挺喜歡的,

也讓他開始會安排我一些課程。

02.jpg

很高興的是這位美女一進教室,

就拿了杯星巴克給我,

說是之前在昆山聽過我的課程,

讓我很感動。

我何德何能受到大家對我這麼好,

真是太感動了。

03.jpg

12月初,還有天晚上,

輔大的建中學長突然約我一起吃飯,

結果我就跟他們一家人一起去吃台菜了,

建中學長真的很好相處、很熱情,也很照顧我。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真的很感謝在上海能遇到這些前輩學長們。

希望我未來也有能力能讓愛傳出去。

 

04.jpg

南通那場結束後,

再到上海的台協分享了一場「情緒管理」,

台協給的預算真的高,

比照我們在台灣去公家機關給的費用一樣,

但本著回饋同鄉的心情,

還是很高興的接受了課程的邀請。

05.jpg

開場前依緊張,

學員都很認真且嚴肃,

還好大家依然很給我的年輕人機會,

還是很支持我的。

07.jpg

12月初,我正式把杰克的小白給帶回家了,

很喜歡這迷你精緻的手排小車,

一個停車格,

用不到2/3,就能把車子停進去了,

而且超省油。

08.jpg

12月7日去參加了第5次的V6-STAR,

是V6自己辦的類似TED的講座。

09.jpg

愈辦愈大場,場地愈來愈高級了。

 

10.jpg

我們V6的培訓群也持續不斷的維持著每個月一次的聚會,

就像以前的啟動未來讀書會。

培訓群裏都是在上海工作的台灣人,

做跟培訓相關工作的人都能加入,

我是群主,每月一次的聚會就是增加大家的交流,

同時會有一個人做主題分享。

每次的交流都讓我學到許多,

也因為群的關系開始讓我認識到許多不同領域培訓的台灣朋友。

有兒童美术、兒童教育、全腦開發、企業管理、猶太式教育培訓…

也透過大家的分享,更豐富了我的視野。

11.jpg

感謝健鼎的支持,12月又去給班組長上了一次基層主管訓。

 

12.JPG

12月第二個禮拜整周待在無鍚,先去健鼎講課,

再去靈山講了八心感動服務的課程,

八心已經上到第七顆心了

這次給他們上的是「誠心」

 

13.jpg

在無錫的最後一天,

去健鼎給文員上溝通課程,

像健鼎這樣的生產制造業原則上都是男生比較多,

但文員全班都是女生,

所以我講的很開心,

而且他們的人資都很跟我很熟了,

我還記得課程結束後,

人資小伙伴跟我說,

「愛大老師,如果有看上哪個覺得不錯的,

記得跟我們說,

我們幫你要微信。」

我身邊想幫我交女朋友的人還真不少。

 

14.jpg

從無錫回來的那天,剛好是周未,

朋友說要帶我去夜店見識一下,

由於之前也沒去過上海的夜店,

也就跟著去了,

真的是…很適合…

年輕人去的地方,

可惜我好像不年輕了…

 

在大家聽著大聲音樂,

跳舞狂歡的同時,

我是可以很HIGH的跳舞的,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意識常常會突然抽離,

問自己現在在幹麻!

 

大約跳了4個小時,半夜3點離場,

一出到外面吹到風,

心裏立刻湧上一種感覺叫…

「空虛」

 

我想這種地方真的不太適合我。我果然不是玩咖。

 

15.jpg

12月16日,要到靈山講誠心下,

特別要求要提早一天過去,

我又去靈山逛了一圈。

 

16.jpg

隔天要給他們講價值觀的課程,

坐在「靜心湖」的前面,

好好的也幫自己做價值觀的調整。

 

17.jpg

想起了好多事情,

讓我好感動,

發生的所有事情都有他的目的,

學會看穿表相,打開禮物,

找到裏面的真實。

 

讓我感動的原因是,

愛,一直都在。

在心裏,在光裏,在空氣裏,

無所不在,

只是有沒有靜心去感受。

 

17-1.JPG

12月18-19日

很高興再次受到華碩電腦的邀請,

去給他們講了兩天的「團隊戰力營」,

去年就是找我,

今天再次指定找我,

而且這是我的直接客戶,

所有什麼想法我都直接跟他們溝通,

運用「6D培訓法則」,

這次我又找到杰克老師合作,

所以這次培訓的前、中、後,

我們工作算是做的挺到位的。

 

課程結束後,他們還送我們老師一人一箱蘋果,

因為平安夜,真是太感動了。

 

 

18.jpg

12月20日,

今天再度去1881的慈善晚會幫忙,

去年就是只是幫忙抬便當,

今年除了抬便當,還多了一個上菜秀,

我們一起上台跳「姊姊」,

我研究看看影片能不能發上來跟大家分享,

1881每年度辦慈善晚會,我覺得挺開心的就是,

台商都還是挺有愛心的,

而且,若我不是在上海,

我想我也不會有機會參加慈善晚會吧。

 

 

12月21日,

我又去參加了相親節目的錄影,

這個節目就是照劇本演的了,

在節目上,大家都叫我大叔,

我真難接受這件事情,

但跟其他兩位男佳賓比起來,

我好像真的不得不接受這件事情了,

因為他倆看起來真的好嫩。

 

20.jpg

平安夜那天晚上,

我一個人在家過,

喝了一小罐啤酒,

在桌上找到一支朋友送我的雪茄,

想說難得過節,就點來抽吧。

這雪茄,真的好香。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我抽到剩下最後1/3的時候,

竟然有點頭暈,

我還覺得奇怪,我明明就只喝了一小罐啤酒,

不至于就這麼醉了吧,

但頭真的好暈,

所以我就去睡了。

 

隔天起來才知道,

原來抽雪茄只能入口,

不能進肺。

難怪我會暈。

 

21.jpg

聖誕節隔天,

去參加了朋友的聚餐,

又認識了一群新朋友。

 

要是在台灣,我肯定懶得跑,

但在上海,反正也是一個人,

就會到處去認識新朋友,

這也算是一種突破吧。

 

22.jpg

12月19日我講完華碩的課程之後,

其實已經沒課程了,

抱著放假的心情開始過日子,

結果非常意外的又多接到一堂很神奇的課程,

就是這個「新晉管理人員培訓」。

在12月26日。

23.jpg

12月26日,

早上還在睡覺的時候接到咨詢公司的電話。

「愛大老師,你可以過來幫我講課嗎?」

『可以啊,課程時間是什麼時候呢?』

「現在,馬上過來。」

太神奇了吧,有遇過約後天上課的,

還沒遇到現在打電話過來,馬上就要上課的。

 

還沒搞清楚狀況,只知道對方要我立刻出發,

到了才知道,原來是咨詢公司給客戶安排了老師,

客戶不滿意早上的老師,

要我過去救場的。

所以才要我馬上的,我一到場,

早上的老師就介紹我出場,

說下午的課程由我負責。

而我竟然是到場之後,才知道課程主題是什麼。

立馬跟上午的老師交接他分享的內容,

我必需要接著他的內容講下去,同時讓客戶滿意。

 

還好,當我使出渾身解數,大絕盡放。

最後感覺客戶還是滿意的。

 

24.jpg

這張照片是有次我們講師聚會,

杰克老師拿他的講髮給我戴拍下來的,

人生第一次戴假髮,

又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26.jpg

月底,來到了充滿回憶跟意義的星巴克,

每年年度,我都一定會來這裏,

好好的整理一下,

今年的自己,同時許下新一年的目標與期望。

27.jpg

我約了之前在相親節目跟我牽手的女孩出來約會,

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上海姑娘,我們聊的很開心,

也讓我認識到原來不是每個上海女生都那麼勢利、那麼物質的。

 

不過最後她跟我說,她會讓我牽走單純只是因為不想再錄相親節目了,

剛好又有人跟她告白,所以她就答應了。

害我整個心碎。

哈!果然節目還是別當真的好。

 

28.jpg

跨年夜,被美女球友邀請到他們家,

一起跨年,因為隔天是他生日,

我們就一起幫他慶生。

 

一樣很開心,

第一次在球場看到他時,

還想這麼正的美女,怎麼可能是來打球的,

應該是陪男朋友來,然後來看球的吧。

結果沒想到他真的是來打球的,

而且人還很好相處。

 

29.jpg

所以我跨年夜就跟他們一起過,

一樣又認識了好多新朋友,

要不是在上海,

也不會認識這些人吧,

跨年夜應該又是跟自己的一群朋友過吧。

 

 

到上海滿二年了,

15年設立的目標,

達成了幾個,

存款目標達成了,

收入同比14年只有一點點增長,但還能接受。

買車了,感覺自己也成了有車一族,

在郊區移動比較方便些了。

感情方面沒有完成,依然空白。

事業方面似乎跟14年比起來差不多,

學習成長,有看書,但沒期望中的多。

休閒娛樂,有跟才子們聚到挺開心的,

不過15年沒像14年一樣去到很多新的城市。

 

整體說起來,15年比起14年過的更安心、

似乎也更習慣上海的生活了。

但其實內心一直依然有種戰戰兢兢的感覺,

開始慢慢能明白,每個跟歐耶老師交流時,

再他身上感受到的感覺了。

 

剛到上海時,人生地不熟,

只想著讓自己活下去,

心中不敢有任何奢望與想法,

一路走來兩年了,

真心感謝伙伴、前輩、學生的支持,

有咨詢公司固定找我合作講課,

有講師前輩願意給我學習的機會,

有身邊的朋友願意幫我介紹客戶,

有客戶連續兩年指定找我,

有客戶甚至將我的培訓變成公司內部晉升的固定課程。

 

回想一路走來能走到今天,心中只有感恩。

同時還有一種很真心的感覺,

感恩是因為內心很清楚,

今日所擁有的一切,內心都有一絲絲的僥倖

因為我知道,有太多太多的人在幫我,

沒有過去大學時代社團的洗禮,不會有現在的場控能力,

沒有過去8年團隊的培訓打底,不會有現在的講師功底,

沒有歐耶老師的無私分享,不會有現在的課程內容,

沒有杰克老師的介紹與帶領,不會在短時間有這麼多渠道知道我,

還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少了任何一個,都無法讓我今天能好好的生活在上海。

 

同時我更感謝,兩年來好多學員的支持。

剛到上海時都在觀察跟學習,

當人家給我機會學習或上台時,

我只能努力的把自己僅會的那一套給展現出來,

沒有任何懸念,因為武林絕學許多,

我就只會那麼一套,而且我只會那一招,

降龍十八掌,我只會亢龍有悔,其他的都不會。

所以當我需要出招時,我就只能出這一招。

只是剛剛好,過去我遇到的情況中,

出這招亢龍有悔可以擊退八成的敵人,

即便沒有真的擊退敵人,至少也能嚇對方一跳。

我心裏很清楚,其實我根本不是高手,

我不過就是來自西域,出了奇招,

僥倖的得到的效果而已。

 

15年華碩再次找我去幫他們培訓,

由于是自己的客戶,所以前期做了足夠的溝通,

才發現去年的我,真的是傻人有傻福,

今年訪談完才發現,原來華碩本身內部做的培訓,

非、常、完、整,超、級、專、業。

去年的我,真的是剛好誤打誤撞的出了一掌,

而剛好他們過去沒看過,感覺很新鮮,

就受到他們的認同了…

 

第一年每步走的舉步維難,

第二年更是走的戰戰兢兢,

因為我知道一切得來不易,

因為我知道其實心存僥倖,

因為我害怕突然失去一切,

這會讓我對一切心存感激,

同時也讓我知道虛心學習。

 

然而,就在我打這段文字的時候,

我發現了,我好像一直都是如此,

現在是如此,以前在團隊也是如此,

我努力、我感恩、我感謝、我虛心…

這帶給我些好處,我會繼續保持。

但我發現了,在更深層的內在,

似乎我覺得自己不佩得,

似乎我很怕被人認為自己很利害,

因為這樣要負責把事情做的很好,

也要努力的符合別人對自己的期望。

別人如果對我期望低,甚至沒有期望,

那我比較容易做到讓別人覺得,原來他也挺不賴的。

我容易得到肯定跟鼓勵。

如果一開始大家對我期望很高,

那我就得把自己累個半死,好像不能休息,

才有可能讓人覺得實至明歸,

一個不小心甚至有可能讓人覺得不過如此。

原來我內在好怕這樣的感覺。

 

我一直很希望我很真實的跟自己互動,

也一直都希望人們看到的是真實的我,

如果真實的我,

就是沒那麼好,也沒那麼壞,

為什麼我能接受沒那麼好的自己,

卻無法接受沒那麼壞的自己。

 

Eureka!  I get it!

Airing!  I see you!

我是愛大,不是武林高手,

也不會絕世武功,

承蒙老天照顧、貴人相助,

學到降龍十八掌,

我只會一掌,亢龍有悔,

這掌,是我的強項。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