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7是天使送我禮物的月份

那個禮物我想我現在還在拆還在悟還在感受

 

01.jpg  

 

72

 

接了一個國企的課程

 

本來是傑克老師要講的

 

但因為傑克老師課太多了

 

所以我就代傑克老師出征啦

 

感謝傑克老師這麼照顧我

 

連課程ppt都是用他的

 

真是我在上海的貴人

 

02.jpg  

 

73

 

去給某家企業代一天的團隊建設課程

 

這也是我有史以來遇過最特別的企業了

 

開場後半小時安排一個小互動

 

讓大家去找現場夥伴握手

 

並讚美對方身上一個特點

 

結果話一講完全場都站起來了

 

9成的人起身往教室外面走

 

當場我就懵了

 

 

 

一開始還以為大家去上個廁所就回來

 

結果大家都出去抽煙了

 

我有夠尷尬的從沒遇過這種狀況

 

 

 

領導立馬出去把大家喊回來

 

同時要求大家必需配合課程

 

還跟大家說這是老師該做的工作請大家尊重老師

 

接著在大家面前對我90度鞠躬

 

為大家的無禮向我道歉

 

 

 

我真是有夠不好意思的

 

真的從沒遇過這樣的企業

 

估計一開始根本沒跟大家溝通清楚來培訓

 

大家都只想著要出去玩

 

才會有這樣心理期待的落差

 

經過這一次我也算是又多了一個經驗了

 

03.jpg  

 

講課之前就覺得身體特別累

 

心裏還想著今天課程結束一定要好好休息

 

課程結束後回家先睡了一下

 

看一下時間還來的及

 

就去參加了熱血的籃球聚會

 

過程中一切都很正常

 

很久沒打球了也很開心自己的身體能動起來

 

2000開始打就在2130上場時

 

接球的一個轉身動作時

 

聽到了的一聲我就倒地了

 

開始我還以為是被人撞到還是被球丟到

 

後來朋友說是我自己摔的

 

所以是我先聽到趴的一聲接著自己就摔倒了

 

 

 

以為沒啥大礙走到場邊休息

 

但慢慢感覺不太對勁

 

感覺我是托著腳底板在走路

 

又不是扭到腳說痛也不太痛

 

還好球隊上有專業的中醫師跟我說

 

有可能是肌鍵斷了建議我要去拍X光片

 

不然可能很嚴重

 

 

04.jpg  

 

從小啥都沒有就感謝爸媽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

 

還想說他怎麼講的這麼嚴重

 

自己覺得應該沒事還問他我能不能先回家休息幾天

 

真不舒服了再去看

 

(真的要認老我們己經不年輕了)

 

朋友強烈的建議我去看醫生

 

加上我5號還有課程

 

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去醫院拍了X光片

 

結果沒想到還真的是肌鍵斷了

 

好像就是大家常說的阿基裡斯鍵斷了

 

 

 

06.jpg  

 

當天晚上來了好多的朋友三台車送我去掛急診

 

大家還協助我轉到更好的醫院去

 

半夜一點半找到可以住的醫院了

 

朋友同時幫我安排希望星期六立馬就能做手術

 

07.jpg  

生平第一次住院

待在異鄉第一個住院的夜晚

感覺醫院對我而言是一個冰冷而陌生的環境

同一病房的人一直在打呼另一個一直在發出痛苦的申吟

我感覺我不屬於這個地方

我想快點好起來

第一個晚上環境是冰冷而陌生的

但心是暖暖的因為好多朋友的關心

看到大家在為我的事情奔走

真心感謝

在上海有這群朋友很值得

能夠有一個這麼關心我的女朋友

很幸福

 

2015/07/04

第二天一早

被通知下午就能開刀了

心裏感到開心

跟家人說了這件事

家人建議要動手術加上手術完還要休養

不如就回台灣做吧

本來就打算八月要回台

雖然時間提早了些

想到我因為受傷也無法工作了

回家休息也是個不錯選項

畢竟我在台灣才有醫療保險

而且老姐也是馬階醫院的護士長

應該各方面都好安排

跟女友討論完他也支持

 

一決定完這件事情

我立馬訂了當天晚上的機票

回去收拾完東西

坐了晚上的班機

晚上2200前就回到台灣了

 

08.jpg   

本來還擔心自己打著石膏要怎麼上飛機

結果航空公司的服務非常好

一到機場就有人來關心了

除了取票時是Vicky照顧的

進海關Vicky進不去航空公司派專人推著輪椅到登機口

開始登機時我比頭等倉的還早進去

我在等飛機時要去上廁所

用著不熟練的拐杖一拐一拐的走到的廁所

因為拐杖只有單邊走起來很吃力也很不穩

途中有至少三個以上的壯丁問我

需不需要幫忙

我很感動人間處處是溫情呀

 

這天是個溫暖的日子

回到家感受到家人的慰問

本以為會被家人罵的

結果竟然沒有

大家只是關心跟幫我安排

幫我想辦法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支持的愛

 

當天晚上Vicky哭著跟我接視頻

怪我把他一個人丟在上海

一聲不響的走掉了

我該怎麼說呢!!!

 

09.jpg  

2015/07/05

一早接到醫院通知

說排到床位了

1300由家裏出發

二姐開車帶著大姐及他的兩個小孩

還有妹妹跟我一起搞笑的出行了

二姐不認識路大姐陪兩小孩玩要

一路上大家還算挺愉快

和樂融融的家庭

 

10.jpg  

 

到了馬偕老姐去辦了住院手續

 

我就住下來了

 

過去從未住院所以沒有參考經驗

 

經過那一晚在上海的經驗

 

真心的說台灣的醫療跟中國大陸的醫療真的很不一樣

 

從最基本的護理同仁們的服務就有非常大的差距

 

還好我有回台灣醫療

 

 

 

住院的第一天

 

小優本來打算留下來陪我

 

但我覺得自己還算能照顧自己

 

就讓他回去休息了

 

今天是星期日

 

醫生沒上班

 

所以我也無法詳細的問他大約多久我的腳可以正常行走

 

我一心只想著快點好起來

 

趕緊回到工作崗位上

 

 

 

從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天

 

連上個廁所都有些廢力

 

腳也無法伸直

 

對現在的我而言

 

像個一般人一樣好好的走路

 

竟然成了我最大的心願

 

很多東西不是真的應該存在著的

 

那些應該存在的東西都值得我們好好珍惜與感恩

 

 

11.jpg  

 

今天出現了1號訪客跟2號訪客就是馬斯跟安琪

 

特別感謝馬斯還買了清新福泉跟好吃的雞排給我吃

 

12.jpg  

 

 

後來家人也來看我

 

令我特別感動

13.jpg  

 

 

2015/07/06

 

早上7點醫生過來了

 

說下午安排手術

 

我馬上問了醫生我最關心的問題

 

我何時能像正常人一樣的行走?

 

在此之前很多人跟我說傷筋凍骨一百天

 

其實我都不太相信

 

我不是那種會很保護自己身體的人

 

最早我想這是個小手術希望動完手術

 

在家休息個一禮拜

 

大概就能走了

 

最多二周我就能回去工作了

 

結果沒想到醫生說

 

手術完要先住院觀察

 

之後還要打兩階段的石膏

 

石膏要打三個月才能拆

 

拆完要開始做復建

 

 

 

我的天啊那到底要多久才會好

 

醫生說3個月到半年

 

坦白說直到現在我還不相信

 

我相信我的復元會特別的快

 

一定不用這麼久就可以好起來的

 

 

 

下午4點被推進開刀房

 

半身麻醉所以整個開刀的過程我都是清醒的

 

心情有點緊張畢竟生平第一次開刀

 

而且我非常怕痛

 

 

 

7點離開手術室

 

出來看到老姐已經在外面等我了

 

下半身還是沒有知覺的

 

真正感受到看著自己的腳

 

頭腦要他動他卻一動也不動的感覺了

 

 

 

手術順利進行完畢了

 

心裹的石頭也輕了一些

 

醫生說我斷的比較嚴重

 

要打石膏最少1個半月才開始複健

 

我也開始慢慢能接受這個事實了

 

據說麻藥退了會很痛

 

我是個很怕痛的人

 

希望自己能熬過這段期間

 

快速的從新站起來

 

 

14.jpg  

 

今天出現了345號訪客

 

就是NicoIITina

 

大家聊東聊西的也挺開心的

 

 

 

 

 

 

 

2015/07/07

 

半夜兩點醒了過來

 

腳確實不太舒服

 

像是有人用水泥一直壓著自己的右腳一樣

 

好沉好重

 

但這樣的疼痛感還在我的可接受範圍內

 

我想好好的睡覺

 

卻發現自己睡不著了

 

痛的整晚睡不著

 

一直到早上6點受不了了

 

才讓護士給我打了一針止痛針

 

才睡了1小時就被喊起來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老姐就回家去忙自己的事情了

 

留我一個人下來

 

我就睡睡醒醒醒醒睡睡

 

睡不著就起來找事情做

 

看看書和影片看到想睡時又回去睡

 

一直到中午吃完午餐繼續這樣的節奏

 

有事做的時候比較不會感覺到腳的痛苦

 

但停下來想睡覺時腳的痛苦又開始很明顯了

 

我是個怕痛的人

 

希望腳的疼痛能愈來愈平緩

 

至少令我高興的事

 

最多是保持這樣的疼痛

 

不會再惡化下去了

 

只會愈來愈好的

 

 

15.jpg   

 

下午Ivy跟小Q過來看了

 

Ivy送了我藍色太陽水

 

烏龜還帶了好吃的波霸雞腿便當來給我吃

 

Ivy聊天的過程中發現我有好多的不得已

 

真的是如此嗎?有可能真的是哦!

 

 

 

今天感覺就沒昨天那麼痛了

 

看書看到2就覺得差不多能睡了

 

也真的好好的就睡下去了

 

 

 

2015/07/08

 

早上六點

 

我又被痛醒了

 

很意外怎麼還會那麼痛

 

忍了半小時後受不了

 

請護士幫我拿了顆止痛藥來吃

 

 

 

7點多醫生過來關心我的情形

 

看了一下傷口

 

跟我說今天下午就能出院

 

最晚待到明天上午

 

 

 

其實我想多住幾天

 

病房比家裹方便一些

 

加上住院有保險補助

 

只是醫生說沒辦法

 

所以明天就待出院了

 

 

 

吃早餐的時候才發現

 

原來我昨天睡前的藥忘了吃了

 

難怪早上會痛到醒過來

 

 

 

20.jpg  

8點吃早餐9點吃藥

吃完藥我又開始睡了

1130聽到外面有人在唱歌

護士跟醫生還有醫院的志工朋友

拿著吉他自彈自唱

好溫暖人的歌聲

聽了讓人好舒服

睡夢中聽到了他們的歌聲

醒過來

尋聲出去看到了他們

見到他們的笑容

也不由得覺得幸福了起來

 

中午12點吃飯

1300護士拿藥過來給我吃

吃完藥後又想睡了

不曉得是藥效的關係還是心理作用

睡醒又5點了等會又要吃晚餐了

以往連續工作個好幾天

總想休息一天睡到自然醒

每每睡到自然醒那一天

剛睡醒後都會有一種從疲勞中解脫的感覺

慢慢的愈來愈有力量

 

這幾天也都是吃飽睡睡飽吃

怎麼有一種睡到好累的感覺

還是因為我的身體在復原本來就會覺得累呢!

 

21.jpg  

 

吃完晚餐還好沒想睡覺

 

精神還不錯

 

阿姨跟姨丈突然出現來看我

 

年紀愈大愈懂得珍惜人情事故

 

小時候還曾覺得中國人的親戚特別麻煩

 

光叫法就一堆也不曉得為什麼這些人總是大呼小叫的

 

長大後來愈來喜歡自己的親戚朋友了

 

不管多久沒聯繫

 

見了面總覺得特別親永遠彼此間都會有個深層的血緣牽絆

 

聊聊小表弟小表妹

 

知道今年表妹嫁人表弟也要結婚了

 

阿姨跟姨丈今年就要做爺爺奶奶了

 

替他們的人生感到開心

 

這樣的開心也帶給我暖暖的幸福感

 

相信這幸福感會讓我復原的更快的

 

 

 

晚上小優竟然出現了

 

真是感謝家人的貼心

 

 

 

2015/07/09

 

昨天豔君姐跟我說8月目前的4天課還是保留給我

 

太感動了就希望可以順利在8月好起來

 

只要能正常行走就好

 

 

 

睡到清晨6還是會抽痛的醒過來

 

不曉得為什麼晚上睡覺的時候會特別痛

 

早上睡覺的時候都不會

 

這個狀況應該會愈來愈好吧

 

今天就要出院了

 

希望下周可以拆線

 

石膏再打兩周就好

 

我就能開始複健了

 

真心希望

 

 

 

 

21-1.jpg  

 

早上辦完出院回到家裹

 

發現家裹的休息品質真的沒有醫院好

 

家人有小朋友會一直找我聊天

 

東西多所以我移動時拿著四腳助行器常撞到東西

 

就連上個廁所也挺麻煩

 

畢竟醫院一開始的設計就是給病人

 

所以少去了許多類似階梯的東西

 

但家裹這些東西不少

 

我每次進房時也挺不方便

 

不過怎麼說都是自己的家啦

 

就希望自己小心一點別讓腳再傷到

 

早日好起來

 

 

 

雖然回到家裹

 

但行走各方面還是不太方面

 

拿各東西都要叫家人幫忙

 

大熱天的洗澡個也不行

 

還要請小優幫忙跑到電信公司諮詢網路的事情

 

什麼都要麻煩別人

 

才發現

 

原來過去健康的自己一切都好方便

 

 

23.jpg  

 

2015/07/14

 

下午MiaNico過來找我聊天

 

和小優一起4人到了捷運站附近的丹堤聊天

 

好久沒看到Mia

 

3年沒見

 

中間有兩年他去了澳洲

 

而我也都在上海

 

6月底才回台

 

本來7月底要去上海找我玩耍的

 

買好了機票沒想到我受傷先反台了

 

 

 

他還是一樣那個認真努力踏實的他

 

跟他和Nico聊完才發現

 

受傷到現在

 

我似乎一心就想著讓自己快點好起來

 

而無法好好的去享受這種啥事都不能幹的日子

 

在急些什麼呢!也許自己也不清楚吧

 

怕無聊找了一堆可以做的事情

 

但又什麼都不想做

 

 

 

也許就像我跟Nico說的一樣吧

 

只有在這種時候才能真正找出什麼才是自己真正有熱情的事情

 

當有大量可運用的時間做什麼都可以的時候

 

依然發現有些事情擺著就是不想去做

 

其實也不必免強自己去做了

 

 

25.jpg  

 

2015/07/15()

 

今天睡到12點起來

 

吃完午餐好像3點又想睡了

 

睡到5點起來吃完晚餐

 

9點又想睡了

 

 

 

Ken打電話過來說要來看過

 

搞到9點還沒來

 

本來想說應該不會過來了

 

沒想到9點多還真打電話給我說要過來

 

來家裹待了一小時

 

跟他和Gina聊天也挺開心的

 

 

 

今天一整天真的都在吃跟睡

 

身體不太舒服

 

也不知道是真的不舒服還是太久動了

 

 

 

說好要寫的文章也一直沒寫

 

海賊王說要看也提不起勁來看

 

我覺得呀

 

如果移動方便的話

 

能出去咖啡館做點事情

 

應該會提升很多效率吧

 

 

 

在家裹真的就只想懶軟」。

 

26.jpg  

 

2015/07/16()

 

早上接到TK的電話醒了

 

醒過來的時間也接近12點了

 

TK來跟我拿公司的資料

 

一會就走了

 

 

 

一樣的睡到中午起來

 

吃完飯電視也沒啥好看的

 

又進房了

 

 

 

剛看到鹿鼎記

 

好像金庸的長篇小說我就只有鹿鼎記沒看過

 

不然這段時間來看看鹿鼎記好了

 

 

 

1200起來1400

 

1800起來0200

 

我也真太能睡了

 

 

 

2015/07/17()

 

過去36小時中

 

我有26小時都在睡覺

 

其實早上6點有醒了一下

 

但發現醒過來也不知道要幹麻

 

只好又去睡了

 

 

 

我曾說過所謂休息

 

就是休息到自己想動起來

 

也許就是休息夠了的表示

 

我想我最近真的休息的差不多了

 

開始想做事情了

 

 

27.jpg   

 

 

睡到接近2點起來

 

剛大家為我拐阿弟睡覺

 

全部都窩在冷氣房裹

 

老媽小優和我都玩著個自的手機平板

 

阿弟在老媽身邊滾來滾去

 

也許只是簡單生活的其中一個畫面

 

但剛那一幕卻讓我覺得好幸福

 

 

 

平時都在上海工作

 

多渴望能有如此簡單的生活

 

與家人能有這樣單純的相處與幸福

 

也腳傷帶給我最大的價值

 

就是多了些跟家人的互動時間吧

 

 

 

剛好看到海賊王海上餐廳的老闆紅腳哲夫」,

 

他是惟一在東海從偉大航道回來的人

 

用他的生命寫下了偉大航道的航海日誌

 

我的右腳也受傷了哈哈

 

我也要用生命認真的來寫航海日誌

 

 

 

找到我一直睡的原因了

 

原來是因為我看了海賊王

 

索隆被打傷都不用看醫生

 

睡一覺起來就好了

 

可能我也是同樣的想法吧

 

太愛索隆了

 

 

 

可能因為昨天睡太多了

 

今天精神異常的特別好

 

1.5倍的速度看了好幾2集的海賊王

 

還是挺好看的男人就是要熱血呀!

 

28.jpg  

 

2015/07/18

 

一早跟老姐去看醫生

 

問了醫生說八月要回上海工作有沒有可能

 

醫生說要打著石膏回去

 

約好86號再過去打第二階段石膏

 

預計810號回上海

 

8月底就能拆石膏開始做複健了

 

 

 

跟豔君姐確認過後

 

81314的課程還是由我去執行

 

開心的同時也有點緊張

 

要在這樣的狀態下表現良好

 

其實對我而言也是一大考驗

 

 

 

不過即然豔君姐都願意相信我

 

我就得好好努力啦

 

 

29.jpg  

 

醫生沒有一口回絕我的要求

 

讓我開心了一會

 

下午還跟老姐全家以及我們全家一起去吃貴族世家

 

家人這樣簡單的相聚都讓我覺得好開心

 

 

 

確定回去的日子了

 

接下來就要好好規劃在臺灣的時間

 

好好陪陪家人了

 

 

30.jpg  

 

這段期間老媽為了讓我快點好起來

 

煮了好多的對腳有幫助的食物給我吃

 

雞爪白木耳還有好多好多

 

住家裹真幸福

 

 

 

-----------------------------------------

 

 

 

接下來我就要跟大家說一個比扯鈴還扯

 

比世間情還世間情的故事了

 

 

 

13年我剛到上海時

 

因緣際會的去河北參加了一個體驗培訓的交流會

 

認識了一個女孩

 

在我剛到上海沒有任何朋友的時候

 

她是惟一一個會找我聊天的人

 

我們一直保持著聯繫

 

而她中間交了幾個男朋友

 

1411受她的邀請飛到貴州跟他合作了三天的課程

 

1412她為了我飛來了上海成為我的女朋友

 

 

 

相處了半年的時間

 

難免會有些衝突磨合文化的差異等等的

 

對我而言這些都是正常的

 

跟誰在一起都如此

 

她比較年輕

 

半年的時間內至少跟我提了5次的分手了

 

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事情

 

因為在怎麼吵會吵都是因為彼此有這層關係在

 

如果你不是我的另一半了又有什麼好吵的

 

不過即便如此分分合合的

 

我們一直也都維持了很好的感情

 

是的我很喜歡她也很愛她

 

也跟家人說好了我想把她聚進門

 

不然我不會接受她一再的踩我的底限

 

 

 

她跟我說不管她家人怎麼說

 

她決定的事情沒人改變的了

 

所以即便她家人不同意

 

她還是會嫁給我的

 

 

 

724

 

她突然告訴我

 

她跟家人講了我們的事情

 

家人反對

 

這我不意外

 

但她告訴我她動搖了

 

說怕耽誤我的時間

 

還跟我說如果真的沒辦法走下去

 

我們就帶著彼此的祝福各自走吧

 

這對我而言是情天霹靂

 

因為我們沒有吵架

 

她是非常理性的跟我提這件事情

 

我很難過

 

 

 

725

 

我告訴她

 

即然你都這麼說了

 

說我再努力3-5

 

你家人依然無法接受我

 

我們不是不愛彼此

 

而是我能理解你家人的考量

 

我也能理解你在乎家人的想法

 

我們就讓我們的感情停留在這裹吧

 

 

 

結果她聽我講完這些話

 

竟然大爆走

 

說我拋棄他了說我這男人沒擔當

 

我真的完全不明白

 

昨天不是你跟我說你動搖了

 

要我想清楚的嗎??

 

那天晚上上她大爆走

 

 

 

726

 

我們接講了三小時視頻

 

把誤會溝通清楚了

 

她跟我說她家人不接受我沒關係

 

她還是可以跟我一起生活

 

只是沒辦法結婚

 

我接受了還說以後如果生了孩子抱回臺灣登記

 

我們說好過了這一關就一輩子好好在一起不分開了

 

我們又更認定彼此了

 

至少那天兩是如此

 

 

 

728

 

她回到上海

 

看完了兩部電影之後開始深思

 

也叫我去看那兩部電影

 

 

 

729

 

她又很理性的跟我提分手了

 

 

 

 

 

 

 

31.png

32.png

33.png

34.png  

 

那天晚上我們聊到清晨6

 

12點她如此堅持的跟我提分手

 

5點開始問我確定不留她

 

 

 

繼續看下去各位看倌才會瞭解什麼是世間情

 

 

 

730

 

我們又接了3小時的語音通話

 

我什麼也沒說就她說話我打字

 

因為我不想辯解什麼

 

這次我們沒有像之前一樣把誤會化開了

 

3個小時她不斷在跟我說這半年她有多委曲

 

把所有的委曲與不滿全都讓我知道

 

當然我就是道歉認錯感謝她曾經的付出

 

並對自己曾讓她這麼不開心誠擎的向她道歉

 

我是真心道歉的兩人在一起沒有對錯也沒有輸贏

 

她願意真實的讓我知道她的感受我很感謝

 

當然對於她對我的一些誤解

 

也沒什麼好解釋的了

 

總之就是她很棒但我不適合她

 

 

 

731

 

結果今天她跟我說他想清楚了

 

他知道回不去了他也沒想要回去

 

但要用全新的態度跟我一起生活

 

他再也不要跟我談戀愛了

 

他要調整自己的心態跟我一起生活

 

其實我當然很高興他有這樣的想法

 

但我真的受不了他這樣的反覆了

 

真的受不了了

 

他的堅定我的感動但我拿不出勇氣再次相信他

 

 

 

晚上才子們聚會

 

大家一共喝了23瓶台啤

 

感謝凱哥大力支持陪我喝了這麼多

 

凱哥說的很有道理

 

她同時有我最想要的價值觀就是對我很好

 

同時也有我最不想要的價值觀就是分離

 

就是帶著我最想要的感覺一直踩我的地雷

 

 

 

決定權在我身上

 

所以她是不會改變的

 

要嘛就是我接受繼續這樣鬧騰下去

 

我讓自己完全不受他情緒的影響

 

要嘛就是我要改變讓自己學會狠心

 

學會拒絕真的不適合就不勉強

 

 

 

理智告訴我當然要學會狠心不要再委曲自己了

 

但感情告訴我其實我真的怕自己做不到

 

如果真的能這樣好好的在一起那有多好

 

理性跟感性衝突我該怎麼辦

 

 

 

凱哥說的話一直在我的耳邊

 

愛大你明明就是一個感性到不行

 

連看個阿嬤的夢中情人都能感動到哭的人

 

怎麼會談起感情這麼理性

 

我想了很久

 

 

 

接著就是八月的故事了

 

我想一切都是上天最美好的安排和礼物,

只是,我还在感受,我还在悟…              

                                              by 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