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6月是個很特別的月份,

我一樣又很糾結的接了一些,

我不太想接的案子,

甚至有些我還可以說是拒絕不掉,

現在想想這些拒絕不掉的案子,

真的幫我突破了不少我的舒適圈。

 

01.jpg  

 

63號,

 

那天我去拍了网校的課程,

 

什麼意思呢!

 

就是把我们的企业培训内容,

 

像补习班老师一样的用摄影机录下来,

 

然后放在网路上推广,

 

让人付费点进来看。

 

 

 

主要是这间网校以前都是做心理学相关证照的课程,

 

希望才开拓新的市场,

 

于是找了金主砸大钱要搞网路课程。

 

他们开始找了许多企业培训师,

 

把这些老师平时会去开课讲的内容,

 

录成影片,放在网路上卖,

 

花钱买就能看。

 

而一套课程,我们要录的话,

 

就是一节课20分钟,

 

每套课程要有18-20堂课。

 

 

 

坦白说,

 

一开始我很抗拒,

 

一来对著镜头讲课不是我的强项,

 

我们的强项在于现场的互动。

 

对著镜头讲课多奇怪。

 

二来是我在想,什么年代了,

 

还会有人付费在网络上买课程吗?

 

三来是我讲的内容案例很多都是跟欧耶老师学来的,

 

用他的东西放在网路上,我总感觉不太好。

 

 

 

因为以上总总的心理因素,

 

所以我再录之前一直非常抗拒,

 

甚至还拒绝过两次,

 

但也不晓得会什么他们很坚持要我录,

 

所以硬著头皮,我还是录完了。

 

 

 

http://www.yuningwang.com/front/couinfo/11?courseFlag=courseFlag

 

有兴趣的可以点进去看看。

 

連結點進去的這個課程就是我講的了。

 

 

 

我只能说,又是个全新的体验了。

 

当然目前最直接对我的好处就是,

 

在录的时候,他们网校的工作人员觉得我的口语表达特别好,

 

邀请我去帮他们讲了两场OPP

 

虽然费用不高,但也是补助了一些讲师车马费,

 

好久没讲OPP了,

 

加上能在这样的授证心理咨询机构讲课,

 

所以我内心也挺期待的。

 

 

02.jpg  

 

6月初,

 

Vicky跟我闹分手,

 

嗯,应该是第三次还是第四次了吧。

 

之前已经吵了好几次,

 

吵架难免,

 

但我无法接受动不动就提分手,

 

会吵,就是因为还是对方的谁,

 

一旦提了分手,那就也没什么好吵的了。

 

 

 

黑皮哥哥很贴心,

 

可能是知道了这消息,

 

所以主动找我吃饭,

 

来上海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主动找我吃饭。

 

 

 

他没想到的是,吃饭我们俩竟然又一起出现了,

 

她是跟我提了好几次分手没错,

 

但事实就是,分不掉。没那么容易的…

 

球,不是那样踢滴…

  

03.jpg  

 

5月,又受某家咨詢公司的請求,

 

去幫忙了一個在崇明島的單車騎行活動,

 

就是帶一群外商的高管,

 

在酒店附近騎騎單車,

 

然後中途找幾個點。

 

让他们休息,同时布置一些任务让他们挑战,

 

 

 

本来也一直想推掉这案子的,

 

一来是这不是我擅长的领域,

 

二来是地点我也不熟,

 

三来是费用一样很低,

 

 

 

但对方又一直要我帮忙,

 

所以跟之前一样,

 

我答应了之后,

 

内心又开始纠结,

 

不断的问自己,我干麻又要接这么奇怪的活。

 

 

 

其实主要是很紧张,

 

我每次讲课前都压力很大怕自己没讲好,

 

更何况这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地点和内容。

 

万一不小心咂了自己的招牌怎么办。

 

所以前一天提早过去,

 

就去探路,探路也骑了15公里的单车,

 

也是挺累人的,

 

这钱,不好赚呀。

 

04.jpg  

 

还好隔天这企业的客户好相处,

 

过程中也挺配合的,

 

大家好像也玩的挺开心的,

 

他们其实就想骑骑单车,

 

有人帮他们规划路线就好,

 

所以对我的要求也不算高。

 

看到大家玩的开心,

 

我的心情也跟著放松了。

 

05.jpg  

 

【一线领导力】课程,开了第二期,

 

据说之后还会在全国持续的开课,

 

能够有机会跟其他老师学习这样的课程,

 

真的很幸福,

 

也发现了像安踏这样的大企业,

 

管理上确实不容易。

 

06.jpg  

 

中间还有一天,

 

是陪我们家Vicky去当模特儿,

 

某家化工用品公司要找人当模特儿找到Vicky

 

其实陪他去这种活动,

 

在旁边我也不知道要干麻,

 

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找我一起去。

 

 

 

不过现在想想,其实还蛮想念那个什么都很依赖我的Vicky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

 

下个月的日志裹会交待。

 

07.jpg  

 

6月中,

 

天津台青的伙伴过来跟上海V6的篮球友谊赛,

 

虽然打的不怎么样,

 

但我们一向打的不是篮球而是友情,

 

所以我也代表著V6出赛,

 

 

 

生平从来也没想过,

 

会有机会在这么高级的球场打球,

 

虽然打的不怎么样,

 

但确实挺过瘾的。

 

不过现在想想好像也没啥了不起的,

 

其实只有有钱,

 

想在多高级的球场打都是有可能的,哈!

 

 

08.jpg  

 

结束后,不免俗的大家还是来了一张大合照,

 

在上海能够认识这样一群朋友其实也挺开心的。

 

09.jpg  

 

6月还去给健鼎的文员做了一场「沟通表达力」的培训,

 

回到健鼎,依然有回家的感觉。

 

10.jpg  

 

参加了一个华硕公司办的微信集赞活动,

 

就是发在自己的好友圈,

 

找人帮你点赞,

 

搜集最多赞的前四名可以拿到手机一部,

 

我从来没参加过这种集赞活动,

 

第一次参加就感触很深,

 

 

 

一开始想著支持华硕,毕竟去年也找我上了几堂课,

 

对我也算挺支持的。

 

再加上我想,我的好友也算多的吧,

 

一般人怎么可能好友比我还多,

 

我去上海一年半,

 

微信好友有3千多人,

 

而且裹头有将近一半的人都是认识我的,

 

我想对我而言这集赞活动应该不难,

 

 

 

本著要嘛不做,要做就好好做的心情,

 

我开始号召身边的人去帮我点赞,

 

我可是一个个朋友,

 

都亲自发讯息请他们帮我按赞的。

 

一开始很顺利的,我就慢慢的冲到了第一名。

 

心裹还挺得意,想说一般人怎么可能比的过我。

 

 

 

结果在结束前两天,突然被挤到第8名去了。

 

心裹开始慌张,

 

开始在一些群裹乱发请大家帮忙点赞的广告讯息,

 

结果这个举动真的让我发现人脉存褶的重要,

 

有些群平时也没有经营,一发广告讯息,

 

立马被移出该群,

 

当然也有些群让我感觉非常温暖,

 

我发了广告讯息,群主发红包说,

 

只要帮我按赞的,就可以领红包。

 

太感动了,果然人脉还是要经营的。

 

 

 

结果经过我的努力,

 

最后,还是没拿到前4名,

 

发了张照片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

 

而华硕公司的人也很够意思,

 

因为他们上过我的课,

 

知道我努力的没得奖,

 

所以最后还是送了我一个充电宝当参加奖,

 

其实我真的好幸福。

 

凡事沒有定義除非你給他一个定义,

 

这充电宝对我而言意义非凡,

 

因为是三百多位朋友支持我,我才得到的。

 

用起来,特别感动。

 

11.jpg  

 

好丽友好朋友,

 

去年4月去给他们的高管讲课,

 

讲完他们就敲了4场让全体员工都来上我的课。

 

今年4月也找我来帮高管们讲课,

 

本来也希望6月全体员工的课要我去上,

 

但咨询公司希望能推别的老师进去,

 

所以后面的4场只有最后1场找我。

 

 

 

令我开心的事情是,我去上最后一场的时候,

 

人资一看到我,就跟我说,

 

爱大老师,我们全体员工都觉得你上的比另一个老师好,

 

厂长进来听课还问,今年为什么不找爱大老师来讲课。

 

可惜咨询公司说你前面的时间不行。

 

当然我总不能拆咨询公司的台,

 

所以我就说,对呀,好可惜,

 

我也超爱来好丽友讲课的。

 

除了健鼎外,他们算是最支持我的企业了。

 

 

 

结果讲完课,不仅仅派车送我回家,

 

送了我一罐很高级的韩国人参,

 

更令我开心的是,

 

他们知道我超爱好丽友的产品,

 

送了我一大箱,超好吃。

 

 

 

坦白说送我人参,我还不知道该怎么料理,

 

但送我署片,我超开心的。

 

多少空虚寂寞的夜晚,

 

都是电脑跟好友趣署片陪我度过的,

 

而且新研发的口味是蜂蜜黄油味,

 

超级好吃,有在大陆工作的朋友,

 

或到大陆玩的朋友,一定要去买来试试。

 

一试便成老主顾。

 

11-1.jpg  

 

6月初录完网校的课程,

 

感谢他们如此看的起我,

 

敲我两场OPP要我去讲,

 

主题叫做逆商,

 

课酬不高,

 

但能被授证的心理咨询机构讲课,

 

并试突透过我的课程来成交学员报名心理学课程,

 

我个人觉得这是一种高度的肯定。

 

坦白说我自己也不是学心理学专业的,

 

我只是很有兴趣所以看了些书,

 

也喜欢学这方面的东西。

 

在台上讲一些内在支持力,重新定义等等的

 

台下的学员听的很专心,

 

而我自己其实也很喜欢分享这些内容。

 

常常也是讲给自己听的,

 

所以讲完心情会很好。

 

遇到逆境怎么办?

 

解决方案就是「Enjoy it」。

 

12.jpg  

 

当天晚上讲完课,

 

就跟陈企鹅、小优、能骏、Vicky一起去吃饭啦,

 

海底捞火锅,来上海的都可以去吃吃,

 

感受什么叫做「海底捞你学不会」,

 

比起他们的食物,他们更精典就是他们的服务热情。

 

但是要经过promote才会知道他们有多不容易。

 

甚至很多国外的企业会来向海底捞学习。

 

13.jpg  

 

陈企鹅来上海放假,

 

小优是来找我的………吗?

 

当然是能找能骏的。

 

第一天,  能骏带他们去外滩,

 

我课程结束后,我们一起去吃海底捞,

 

第二天,  我们就在上海市区走走,

 

去了静安寺、张爱玲故居、老外街…

 

感谢陈企鹅,这些地方,

 

我也都没去过。

 

14.jpg  

 

街边某个广场的草原上,

 

有好多只可爱的小企鹅,

 

莫明的也成为了拍照点之一。

 

15.jpg  

 

這個公寓就是張愛玲以前曾住過的地方,

 

很明顯的看到這張照片中,

 

能駿偷懶,只有他腳沒離地,

 

手很敷衍的伸了一下而已。

 

16.jpg  

 

第三天能駿要上班,換Vicky放假了,

 

所以我們四個就一起到上海郊區的朱家角去了,

 

也是一個我沒去過的地方,

 

看到門口在售票有608090(RMB)的門票,

 

可以看的點不同。當然是90元的點最多。

 

正在想,難得大家都來了,是不是該買90元的門票時,

 

旁邊一個當地人過來跟我們說,

 

他們可以帶我們走小路進去,

 

這樣就可以不用付門票了,

 

只要每個人給他20元就好。

 

又面臨選擇了。當然最保險的就是付90元買門票,

 

這是最安全的選項,

 

但又想,出來玩嘛,選那個20元的好像也挺剌激的。

 

 

 

正在猶豫的時候,

 

發現了一件詭異的事情,

 

就是外頭遊客來來往往,

 

但售票處都沒來過來買票,

 

心想怎麼回事,

 

不如就先出去看看吧。

 

 

 

才發現,朱家角跟本不用門票,

 

除非你要進去參觀一些博物館,

 

然後我們逛完才發現,

 

那些付費才進去的博物館,

 

根本都沒開。

 

 

 

所以花錢之前,還是多搜集些諮詢,

 

有利於做出最正確的判斷。

 

 

 

17.jpg  

 

朱家角也是個古鎮,

 

江蘇這一代的古鎮感覺都差不多,

 

都是小橋、流水、人家…

 

真是感謝陳企鵝和小優,

 

不然我也沒啥機會帶Vicky出來玩。

 

18.jpg  

 

最後一晚,

 

大家說好哪也不去,就待在家裹吃暗黑料理,

 

Vicky很喜歡陳企鵝,

 

因為跟陳企鵝出去玩是件很開心的事情,

 

跟他分享什麼他都會聽的開心,

 

而且拿什麼給他吃他都會試試看。

 

而且他是恐龍,我們大家一起吃超辣的泡椒鳳爪,

 

除了Vicky本來貴州人超能吃辣外,

 

我跟小優都被辣到快受不了。

 

結果企鵝吃的時候竟然說還好,他沒什麼感覺。

 

就當我們很佩服他這麼能吃辣的同時,

 

大約走了十分鐘後,我們都走到下一個地點了,

 

企鵝突然說,我開始感覺到那鳳爪好辣。

 

 

 

請問:你是恐龍嗎?反應也太慢了吧。

 

大家就這樣在路邊笑翻了。

 

 

 

晚上吃著燒烤,配著洋酒對紅茶。

 

我們教Vicky打橋牌,Vicky教我們玩鬥地主。

 

一直玩到4點多才睡覺,

 

非常不健康,但非常過癮,

 

真的很開心。

 

19.jpg  

 

隔天能駿上班,

 

最後半天的行程,

 

就是家在「爛軟」。

 

讓小優和企鵝睡到自然醒,

 

我和Vicky十點起來去買菜,

 

Vicky給大家做一桌貴州菜,

 

吃完貴州菜,再送他倆去搭飛機,

 

這幾天他兩過來,

 

我看Vicky玩得也心,我也挺開心的。

 

歡迎有來上海的朋友,都跟我說。

 

20.jpg  

 

6月底,

 

接了一場在岱山島的培訓,

 

也是我不擅長的項目,

 

帶徒步。

 

岱山島就是人們所謂的「蓬萊仙島」,

 

酷吧,我竟然去到了「蓬萊仙島」耶,

 

很上海過去要非常久,

 

先坐3小時的車,

 

到碼頭等輪度大約1小時。

 

再搭1小時的輪度上島。

 

21.jpg  

 

本來一直很擔心下雨,

 

沒下雨又擔心太熱,

 

結果老天還挺給力的,

 

學員也挺支援的。

 

21-1.jpg  

 

那天帶大家徒步,

 

本來是想走21公里的。

 

 

 

還好走到15公里休息處時,

 

老總提議走到這就好,

 

坦白說,還好他們就決定剩下的路搭遊覽車了。

 

走到天都快黑了。

 

其實我一開始覺得走21公里還好,

 

沒想到走15公里,腳真的好酸,

 

心理也在想,還好他們老總說停了,

 

不然我要走下去也很撐呀。

 

22.jpg  

 

第二天在沙灘上做了整天的活動,

 

做沙雕和羅馬炮架…

 

老天真的超給力,

 

那天下了兩次雨,

 

第一次下雨剛好就中餐,

 

第二次下雨剛好就晚餐,

 

所以吃完飯,雨停了,就繼續活動。

 

 

 

下午他們在進行活動時,

 

我很任性的放了首「海洋」,

 

沒人聽過這首歌,

 

但我聽的很開心。

 

好久沒聽這首歌了。

 

23.jpg  

 

晚上大家在海邊放天燈,

 

也讓我想起我第一次跟團隊夥伴放天燈的畫面。

 

那一晚,我跟夥伴說,

 

我彷佛看到我的目標都已經實現了。

 

回首過去,確實過去的目標實現了。08年的TICC

 

而現在,我依然在人生的道路上奮戰著。

 

24.JPG  

 

6月底,

 

我又來到一個新的城市,

 

到廣西南寧去給企業上「情緒管理」課程,

 

上課當天教室空調壞掉,

 

6月天,廣西南寧,

 

真的好熱,

 

感覺真像是在三溫暖裹授課,

 

上到我都快暈倒了…

 

25.jpg  

 

很開心的是,

 

我上第一天,傑克老師上第二天,

 

所以我有一天晚上留下來到處逛逛,

 

南寧我住的地方附近有一個夜市,

 

哇,一走到夜市口,

 

有一種好懷念的感覺,

 

這感覺才叫夜市啊。

 

26.jpg  

 

除了夜市的擺法很像臺灣,

 

我才發現,

 

好多的攤位,

 

都是臺灣人來開的。

 

 

 

想也沒想到怎麼在廣西南寧這地方,

 

會有這麼多臺灣人來做生意,

 

後來才聽說,

 

原來早期很多的詐騙集團,

 

都騙人從臺灣過來投資房產建案,

 

收到錢之後人就跑掉,

 

很多借錢過來投資的臺灣人,

 

被倒了,也沒臉回去見家人朋友,

 

只好落地生根在南寧生活。

 

是聽朋友這樣說啦!

 

不過我看那些臺灣人的攤位,

 

生意到挺好的,

 

據說每月都可以賺6-10RMB

 

 

 

 

 

從小養成最棒的習慣之一,就是閱讀,

 

所以這些年來,其實看了不少書。

 

記得很清楚,第一本啟蒙我對行為科學感興趣的書,

 

應該是激勵大師金克拉的書。

 

那本書叫「與你在顛峰相會」。

 

記得是18歲那年看了他的書,

 

看完真的很受激勵,

 

還記得當時去逛書局,

 

看到全套他的書,加起來一千多元,

 

好想一次全部買完,

 

當年只是個窮學生,

 

所以只能轉戰圖書館,

 

於事,就常常去圖書館的192分類吧,

 

就是心理成長跟企業管理類別找書看。

 

這次企鵝來上海,我就有種「與你在顛峰相會」的感覺。

 

 

 

出了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以前的公司,

 

我都把他稱為團隊,

 

那是一個很像天堂的地方。

 

因為我們裹面幾乎多數的人,都是在學生時代就認識了,

 

畢業一起工作,

 

加上我們團隊做教育訓練的,

 

所以我們非常重視「團隊合作、感恩、熱情」等的價值觀。

 

說真的,在那兒跟一群夥伴燃燒自己的青春熱血,

 

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我們不僅僅是公司同事,我們更是團隊夥伴。

 

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玩在一起,連放假也是跟這群人混在一起。

 

我們的感情非常非常的好,

 

可以一起闖禍一起承諾一起瘋,可以一起飛翔一起墮落,

 

不管天高地厚陪著我,陪我一起大聲狂吼。

 

沒錯,這是信樂團的「天高地厚」,

 

那時的我們,也很愛這首歌。沒有什麼事比團隊更重要了。

 

 

 

在那裹工作了8年才離開。

 

離開前公司之後發現,

 

原來真正出社會,在職場上工作的人,

 

不把你當對手弄你,已經算對你很好了,

 

更多的是大家各忙各的。

 

才發現以前的團隊真的是個太神奇的地方了。

 

也因此,好多的夥伴即便離開團隊了,

 

最常聯繫的,還是以前的團隊夥伴。

 

 

 

我通常半年回台一次,

 

上次回台去打球,

 

遇到好早期的夥伴Goodday

 

在球場上,看著彼此,

 

還是能從彼此的眼神中感覺到心裹的感動。

 

 

 

而這次,陳企鵝來上海找我玩耍,

 

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他也讓我有機會到處走走。

 

而且我們家Vicky超愛他的,

 

為了跟他聯繫還一直翻牆上臉書。

 

他走幾天,Vicky還一直在我耳邊喊,

 

陳企鵝是我的麻吉。

 

 

 

能夠跟陳企鵝聊的事情很多,

 

跟他聊天,還是能讓我們都聊到很熱血,

 

陳企鵝說有機會他也想到上海工作,

 

哈哈!上海的夥伴愈來愈多了,

 

是不是哪一天我要揚起海盜旗成立愛大海賊團呢!

 

不如我在上海開一家「KAREEU」好了,有興趣的喊聲…

 

 

 

看著以前的團隊夥伴,

 

也許過去我們一起在同一個地方打拼的同時,

 

難免有些磨擦,偶而也有些爭執,

 

甚至也會有些猜忌跟誤會。

 

這都是非常正常的。

 

誰看誰不高興,誰又覺得誰都在偷懶…

 

 

 

但當大家都離開了那個環境之後,

 

好像過去糾結的,傷心的、難過的、生氣的,

 

好像也都沒什麼好生氣的了…

 

也都成為了彼此現在拿來說笑的回憶。

 

痛苦會過去,美會留下,

 

 

 

真的,終有一天,

 

眼前的一切都成為過去,

 

現在再怎麼令我們過不去的坎,

 

總有一天回頭想想,

 

好像也沒啥好糾結的。

 

 

 

歐耶老師推薦我的好書,

 

「別為小事抓狂」,

 

整本書最重要的兩個重點。

 

1、別為小事抓狂。

 

2、事過境遷,眼前的這些事都會是小事。

 

 

 

總是在想,

 

如果重來一次,

 

我會更努力、更用心、更不計較、更付出,

 

可惜人生沒有如果,也無法重來,

 

我們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

 

 

 

現在如果還在跟誰矛盾,

 

還在討厭誰,還在糾結什麼。

 

放下吧!那些讓我們不開心的堅持,

 

就別緊抓著不放了。

 

放下他,如果能過的更快樂,

 

那就放下吧。

 

 

 

所以,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家人也好,朋友也罷,情人也好,

 

放下所有的恐懼、猜疑、忿怒…

 

勇敢的去愛他吧。

 

 

 

別為小事抓狂,這些事,都是小事。

 

(有感而發的打出這一段,原因在下個月的日誌裹會提到,敬請期待)

 

(本篇前半段字體忘了轉繁體了,請多包涵)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