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jpg  

最近很忙,哈

想起我剛出來當自由講師的時候,

那時習慣寫文章,

在寫文章的過程中整理自己的想法,

當時好兄弟歐耶老師還跟我說,

他都忙到沒時間寫文章了,

我說:「我好羨慕你可以這麼忙。」

他說:「我好羨慕你現在有那麼多自由可運用的時間,

可以好好學習好好沉澱整理自己。」

 

我想,現在我慢慢能明白,

當時的他在說的是什麼了。

 

好好的來整理一下3月做了什麼事情吧。

整體來說,3月是個沒賺啥錢,

但很忙的月份。

---------------------------------------------------------------------------------------------

 

 

 

 

 

 

 

01.jpg  

3123日,是我待在台灣的最後三天,

那幾天,就連只是在家吃個飯,

看老媽跟阿弟玩,

都覺得好幸福。

 

02.jpg   

其中一天晚上,

還去參加了東潮著裝的春酒,

大家玩的超開心的。

 

03.jpg   

最後一個晚上,

跟家人在客廳好好的吃些東西,

東西很平常,

但感覺特別好吃,

現在看到照片都還覺得心裏暖暖的。

 

34日一早的飛機,

因為56號有課,

所以我特別讓自己4號回到上海,

讓自己切換心境,

回到工作狀態,

4號一早的飛機,

叫了台計程車送我去機場,

半路上還堅持要停在路邊買份早餐,

 

05.jpg  

臺式早餐,

真的只有台灣吃的到的呀,

隨便哪家店都超好吃。

 

06.jpg   

回到上海住的地方,

發現1月去海南島講課的芒果,

早就已經發黴了,

也是應該的啦,

畢竟也放了一個半月。

 

07.jpg   

4日中午回到上海,

晚上就被接到昆山去了,

被安排住在還不錯的酒店裏。

在大陸不叫飯店,

一般都叫酒店和賓館。

還有我最近又學到新的詞了,

現在我也不說大陸了,

都說國內。

 

08.jpg   

這酒店的一樓有一個小酒吧!

所有入住的人都會送一張兌換卷,

能去小酒吧坐坐,

而我一個人就去換了杯奶茶喝,

聽裏頭的駐唱歌手唱歌,

真難想像前一個晚上人還在台灣,

現在已經在昆山的酒店裏,

等著迎接隔天的課程了。

 

坦白說,

心情非常緊張,

邀請我去講課的單位是「昆山電電工會」,

電子電機同業工會,

一年前傑克就已經將我介紹進去,

但是接頭的主任覺得我看起來太年輕,

所以一年來都沒排我的課程。

我其實在想,一年前我太年輕,

現在也才過了一年,

對他而言應該還是覺得我很年輕吧!

再加上電電工會的會員,多數都是生產製造業,

大部分都比較嚴謹一些,

很擔心我的風格他們不喜歡,

會覺得就是一個年輕人在耍嘴皮,

加上我自己本身又沒有制造型企業的工作經驗。

很怕被底下的學員挑戰。

 

工會的主任特別告訴我,

「愛大老師,明後天的課程人數,

是工會開課以來最多人的一次,

以往其他的講座少則10幾人,

最多80人了不起了,

你明天的課程報名人數目前已經400人了。

所以明天就期待你的表現了。」

 

我的天啊!

種種的心裏壓力,

讓我真的是如履薄冰的無法好好睡覺啊,

只能祈求老天保祐,讓明天課程能順利了。

 

主任告訴我,

教室其實只能坐下350人,是坐不了那麼多人的,

所以會有些人是站著聽課的。

 

其實這種大堂課我14年是講過的,

一開始可能500多人,

但人一多,總會有些人觀點跟你不同,

聽完第一節就走了,

當然也有人是跟主管請公假出來上課,

簽到完進來客串一下就走了,

所以我心裏預設,

第一堂下課後再回到教室來,

400個人中能剩下6-7成算是不錯的了。

 

 09.jpg  

第二天果然,

小小的一間教室坐了將近400多個人,

真的有人是沒位子可以坐,

必需要站著聽課的,

我戰戰競競的上臺了,

心想希望至少能撐完第一堂課,

別讓我在上課中就一直有人走掉,

那我就尷尬了。

 

10.jpg   

第一堂下課時,

我刻意的不去看門口是否有人離開,

讓自己專注在整理課程PPT及調整下堂課程的內容。

第二堂開始上課時,

讓我意外的是,

整間教室依然是坐滿的。太感動了。

我一般上課的習慣就是上午兩堂,下午兩堂,

同休息時間來區分課堂,

好方便我掌控進度。

第一天四堂課上完,

意外的是走掉的人並不多,

整天上完還是坐滿的。

更神奇的事情,

第二天,

還是坐滿了整間教室,

甚至還有些人第一天沒來,

是聽同事說講的挺好,

第二天跟著一起來的。

 

由於之前真的太擔心了,

所以兩天結束後,

能有這樣的效果,

真的太令我感動了,

感謝昆山這些老總們的支持。

 

11.jpg   

3月中,參加了一場由V6舉辦的V6- star

挺有義意的活動,

我們透過自身的人脈,

找了6個在各界的精英來分享,

每人20分鐘,類似TED一樣,

要在短短的20分鐘之內分享自己的故事與觀點。

圖中這位美女也算是我的球友,

台大畢業後決定到上海開女裝站,

他演講的時候說,

他準備了100萬台幣,

自己一個人拉著皮箱就過來上海了,

大家都很佩服他的勇氣。

聽到這裹我除了佩服他之外,

也很佩服自己,

因為我只帶了10萬台幣就過來了。

 

12.jpg   

當天晚上,

我們一群人又聚在大伯家,

開了一晚上的會議,

特別熱血,

我特別佩服其他夥伴,

因為開會開到2點多,

隔天我可以睡到自然醒,

但他們可以要上班的。

真的,有一陣子,我們大家都在說,

V6的事情比做工作的事情還認真。

這種感覺讓我覺的很熱血。

 

13.jpg   

3月就只有電電工會那堂課而已,

剛開春,

沒有任何企業有安排培訓,

但,那個月我超忙。

跟著幾位前輩一起去無錫給靈山大佛景區,

做全年度的培訓課程設計,

無錫靈山大佛,

是中國國內景區的第一名,

很了不起的地方,有機會來中國可以去玩玩。

 

14.jpg   

因為是靈山學院的院長親自帶我們參觀的,

所以完全能感受到靈山景區美好的地方,

靈山真的是少數遠看很宏偉,

近看細節又很精細的地方。

一個人門票200rmb

若不是我是培訓師,

我是不會進來的,

因為我覺得這大佛也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但真的進來之後,

才發現這真是個有故事的地方。

中國真的進步的非常快。

 

04.jpg  

我們3月份,為我拿下靈山全年度的培訓,

幾位老師密集的開了3-5次的會議,

每次會議都是半天到全天的。

【八心感動服務升級培訓】,

全年度的培訓,

我們幫他們設計了像是打怪升級的學習流程,

全年度的全員績分評比系統,

每堂課程的作業設置回收,

課程中間的微信公眾號操作等等等,

真的是一個龐大的工程。

還到公司內部分別跟董事長、總經理各別提案了一次,

準備好相關資料被請到公司內容管理高層會議時再簡報了一次。

付出了好多努力,還是不知道這案子能否接的下來。

 

15.jpg   

3月,還跟另一家諮詢公司,

共同研發了品牌課程【一線領導力】。

集合了幾位元老師的課程菁華。

Bruce老師、傑克老師、奶牛老師,

我是去打醬油的。

發現真的是人多力量大。

 

16.jpg   

討論出三階段的鞋服零售業少將級店長,

各階都有不同的邏輯,

研發跟開發課程一項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在這過程中我學到了非常多的東西。

 

17.jpg  

為了【一線領導力】課程,

3月我們幾位老師又密集了開了好多次的動腦會議。

整個3月都沒接到其他的案子,

心裹很很慌,收入也比較低,

還好也沒讓自己空下來,

做了一堆事情,訪談了許多新的諮詢公司,

研發了新的系統課程,

只是說真的,

在沒拿到錢之前,這些努力有可能都是白費的。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是六月底了,

看著三月那時的自己,

每天忙東忙西的,

也不知道這麼忙是真的會有結果出來還是瞎忙。

 

當然有事忙總比沒事忙要來的好,

但同時心裹也會希望忙能看到成效與成果。

 

也許有人會覺得現在的我愈來愈短視了,

我確實認同這樣的說法,

對現在的我而言,說在多的願景跟夢想,

不如你帶我實際去做,同時讓我得到結果。

毛主席說:行動是檢驗真理的不二法門。

這點我還是非常認同的。

三月忙了一個月,

感覺每天都過的挺充實,

但其實收入不高,心裹有點慌張,

同時也沒有收到任何關於四月的課程邀請,

所以心理真的挺緊張的。

 

在網上曾看過一篇文章,

每年你都必需回想去年的同一時間,

去比較過了一年,自己在做的事情有什麼不同,

這一年來自己是否有些成長或進步。

雖然我現在文章愈寫愈慢了,

不過好處就是,

我寫文章的同時就能馬上檢視這三個月來,

自己又有哪些不同。

 

時間過的好快,

現在六月底了,

【八心感動服務升級培訓】,

順利的開成了,

跟著其他的老師,

我也順利的到國內景區的第一名品牌去上課了。

目前已經上了第三個月了,

看到當時第一次去訪談的照片,

好像好久以前的事情一樣。

 

【一線領導力】也順利開成了,

非常受到學員的喜歡,

我也順利的到國內自產第一名的運動品牌去上課了。

目前也已經開了三梯次了。

看到當時在研發課程的照片,

好像也過了好久好久。

 

目前看起來,

當初的努力好像都回收了。

可以說是我比較幸運,

也可以說是老天對我特別照顧吧!

 

有人可能會問,

那如果這兩堂課沒有開始,

是不是努力就白費了呢!

其實我還是相信「每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的。

沒有任何一份努力是浪費的,

是不是當初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收我才這麼說呢!

不是的。

 

現在的我確實變的更短視、更務實、也更踏實的。

不是我不相信夢想、也不是我不認同願景,

而是我要知道我的努力有一步步的朝著設立的目標跟方向去前進。

我要怎麼知道,最簡單的檢驗方法,

就是看結果。

我相信「每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

同時我也相信命運公式說的,

抱持同樣的想法、重覆同樣的行為…是不會有不同的結果的。

 

現在的我跟一年前的我有何不同呢?

現在的我跟半年前的我有沒有成長呢?

現在的我跟一個月前的我有沒有進步呢?

 

時間過的好快,

來到國內已經一年快了,

多了許多的見聞與體驗,

多去了許多不同的地方,

多了許多的朋友與人脈。

 

同時也不斷的在問自己,

這些年來,

自己的成長與進步在哪裹?

「堅持每一步該走的方向」,

有些事一直在改變,

同時也有些事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