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隔了近半年的時間了,

好久沒返台了,

總算,9月底我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踏上了回鄉的路。

 

01.jpg   

一回到台灣,

看到的就是這張圖,

挺懷念的,

(不談政治,但在內地不可能看到這樣的圖像,所以才說懷念)

結果發了一條微信,

放了九張圖上去,

包含這張,

寫了段文字說「I Love my country!」。

其實我只是想表達我回台很開心的心情,

而且我想,

Country也可翻做家鄉。

應該無所謂,

沒想到一堆內地朋友立馬回我,

China is your country!

哈哈,我沒特別的意思,

只想說,既然有人這麼在意,

我還是低調點好了,

10min後,就把那篇發文刪了。

 

02.jpg   

一回到家,

可愛的小佩就拿浪味仙來給我了,

我的天啊,

一定要逼我流淚嗎?

 

 03.jpg  

回家隔天,

最好的兄弟,

才子們就聚會了,

去吃了好吃的萬家鄉,

我的天啊,

台灣東西怎麼能這麼好吃。

 

04.jpg   

你能想像嗎?

我就連進入便利商店都感動到不行。

多樣化的選擇,

明亮的燈光。

而且,

我覺得,店員怎麼能那麼親切啦!

太感動了。

 

05.jpg   

感謝二姐幫我們全家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溪頭旅遊,

大家玩的很開心,

至少有快要20年了,

全家沒有這樣出遊過。

 

 06.jpg  

很神奇的事情是,

這次回台我還去嚐試了許多的事情,

比如說,

去幫朋友當他們的婚禮主持。

圖中的美女是我在上海認識的朋友。

 

 07.jpg  

還有一天是凱文找的,

几個朋友一起去河濱騎腳踏車,

我也算是個陽光文青啊。

 

 08.jpg  

晚上去跟朋友們打球,

感謝正妹妹,

我一定要這樣叫他,

因為在朋友圈中,

叫他不加姊姊的已經沒幾個了,

我只好讓他感受到年輕的感覺。

其實能夠這樣出來組織大家打球真的很棒,

那天去了好多人,

圖中只認出無敵跟正妹。

 

 09.jpg  

有一天超熱血的啦,

知道我們以前有個讀書會的朋友,

竟然開了一間漫畫店,

幾個弟兄們竟然就在他關店後,

在店裏啦叭了一整晚,

好久好久,

沒跟朋友這樣愉快的聊天了。

 

 

 10.jpg  

隔天大家一起吃早餐,

真正的台式早餐不是永和豆漿,

而是美而美。

真的,豆漿在內地也吃的到,

但美而美真的是不是西式也不是中式,

是台式早餐。

就連五星級的飯店,

也吃不到美而美的漢堡啊,

我超懷念的啦。

 

 11.jpg  

特別找了一個晚上,

跟幾個朋友去逛夜市,

真的是回到台灣,

才發現自己的胃小,

什麼都想吃一些。

 

 12.jpg  

找了一個下午去「阿蘇吠陀」做身體,

真的很專業,

也很放鬆,

要是我在台灣,

肯定常去做,

 

 13.jpg  

好朋友國俊開新店了,

自己是儲備店長,

這一定要支持一下的啦,

在輔大再過去一點,

生意挺好的。

 

 14.jpg  

還投資了兩天時間,

去上了好兄弟「歐耶」老師的課程,

「如何說好故事幽默與感動背後的技巧」

獲益良多啊,

本來想就是去聽聽故事,

開開心心的度過兩天,

沒想到兩天,

真像是一趟心靈的洗禮。

 

 15.jpg  

這趟回台灣,

意外的多認識了一位很棒的老師,

王東明老師,

很親切很好相處的老師,

有機會真想跟您好好學習。

 

 16.jpg  

我記得家人一直問我,

還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我立馬回答「鹽酥雞」。

二話不說的出發去買了一些回家跟大家分享。

其實很飽了,

但我說:「我吃的不是鹽酥雞,而是一種味道叫台灣」

 

 18.jpg  

某天打球時GD也出現了,

看到GD特別感動,

好多的回憶都湧上了心頭。

感謝人生中曾經有這麼支持我的伙伴。

 

 

 19.jpg  

又找了一天去找了正妹跟尼可人吃飯,

照片中的兩位可以外資大企業,

上市公司中的高階培訓師。

真的很替他們高興,

能到企業內部當講師,

而且還是知名大企業,

坦白說,

當初我是沒有公司要用我,

我才當自由講師的呀!!!!!

要是我當初能進你們公司,

我一定會毫不考慮的答應的。

 20.jpg  

酷吧!

我還找了個時間跟Kelly吃飯哦,

他現在也很棒呢!

也算是網路廣告公司的銷售主管,

做好幾年了,

跟他交流,聊的挺開心的。

 

 21.jpg  

這是水蛙揪的,

太感動了,

梅西愈來愈正了,

張博荏還是很有個性,

雪人瘦下來超帥的。

水蛙依然堅持相信自己考的上會計師。

久沒見面的朋友們,

感謝老天讓我過去能認識你們,

大家都好溫暖。

 

 

 22.jpg  

凱文有天,

找了仲任、好地瓜、阿杜、珊珊和他老婆。

我們幾個組了一隊,

去挑戰密室,

哈哈,果然橘色的我,

在密室中,沒能發揮任何戰鬥力。

都是靠美麗的工作人員提示才闖關成功的。

又是一項新的體驗。

 

 

 23.jpg  

在台灣的最後幾天,

魔人找我們去吃大溪火鍋,

那天天氣很好,

停好車要走到火鍋店的路上,

看到這景像。

幾年前,

當我和女孩決定在一起的隔天,

就是在這裏辦小家聚的。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背景應該來首「雨紛紛,舊故里草木深…」

心中感慨萬千…

 

 24.jpg  

隔天,

跟魚II去看了「等一個人咖啡」

超感人的啦!

有兩段讓我大哭,

一段是中後段,

男主角發現還是無法從女生後面變出豆花時,

騎車離開,

在車上一邊流淚,

同時滿嘴香腸的大喊著

「再見了!李思瑩,我要去尋找那個可以讓我變出豆花的女孩了。」

這段,我哭慘了。

心中告訴自己,

是的,也許該放下了。

還有最後一段在雨中周慧敏回去擁抱自己。

我也回去擁抱那天雨中騎車的自己,

告訴他,

我知道,你也不願意的…

這段,我也哭慘了。

 

我太愛九把刀的作品了,

簡單,熱血,感人…

雖然我知道後來他劈腿了,

但這跟我喜歡他的作品沒關系,

雖然這個行為也許被社會詬病。

反正他從來也沒要把自己說成聖人的意思。

我就喜歡他是小人,一個很直白的小人。

 

那天晚上,我堅持的去找她,

沒做什麼,

就是想去找她。

她成長了、進步了,

我認識的她優點依然保留,

同時更上了一層樓。

看到現在的她過的很好,

很替她開心。

真心祝福!

 

隔天,我就飛回上海了。

 25.jpg  

一回上海就立馬辦了一場朋友給我的案子,

還好挺順利的,

也讓我對自己接案更有信心了。

 

 26.jpg  

回上海也又講了一場的「團隊活力營」,

學員挺支持的。

蠻好,蠻好。

 

 

 241.jpg  

10月底代表台青上台表演SALSA舞,

跳舞之前壓力山大,

因為我的舞伴是一個霸氣非常強的女生,

一直要我配合他,

一直閒我跳不好。

還好,最後順利的跳完了。

 

 242.jpg  

在我們練舞的朋友中,

都稱為騎士,

而他是女王。哈。

我想從照片中可以看的出來,

我要是再瘦一點就更帥了。

 

 

 

記得在我飛機一落地到台灣時,

我想到有三周的時間,

有好多人我都好想見,

哪怕很久很久沒見面了,

我都覺得好親,

好想知道大家最近過的如何,

比如說想下台中找原哥、Amy

比如說想去找Mars跟安琪…

也想找IvyOlga、黃甜甜…

還有好多好多人…

 

我最常跟朋友分享,

在上海我吃的、住的、天候…各方面都習慣,

就是我還在習慣人互動的節奏…

 

不是文化的差異,

而是我的問題。

怎麼說呢!

從出了社會就一直待在前公司,

前公司是開公開班的個人成長課程的培訓課程,

我們不管是同事間,或是跟學員間,

感情都特別緊密,

交流的都很深。

 

來到上海這國際級的大城市,

一來是,正常的情況下,

同事間的交流本來就不可能像以前團隊一樣。

二來是,在上海這地方,

大家都是來來去去的,

所以每個月都有新的人來,

也都會有舊的人被調回台灣了。

 

說我這一年有沒有交到朋友,

當然有,

但,聊的話題很少像台灣的這些朋友一樣。

團隊的朋友們,

我們聊的東西真的很深、很深。

就連我跟Kelly這麼久沒見面了,

也能聊的很開心。

 

台灣真是個好幸福的地方,

不是拿兩岸來比,

而是我相信任何人對自己的家鄉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吧!

我記得有一天,

我醒過來之後在家裏吃午餐,

一邊吃一邊跟妹妹聊天,

東扯西聊,聊到他去上班後,

我騎車去外面借了幾本漫畫書,

又買了一杯超大杯的奶茶回家邊看漫畫邊喝。

回到家後老媽回來了,

我就在客廳邊看漫畫邊跟老媽聊天。

聊著聊著,

我突然想到,

我在台灣過的好充實哦,

隨時都有人陪我聊天,

無聊還可以去借漫畫。

我突然問我自己,

過去半年我在上海是怎麼過的?

我才發現,除了講課以外的時間,

有時我醒過來,

一個人在家,

我可能會有一整天都沒有開口說話,

就一個人,看看電影,

打打電玩,

出去買點東西回家煮來吃。

突然覺得,

我在上海原來這麼孤單。

孤單到,我不覺得自己是孤單的。

原來價值是透過比較而來就是在講這件事情。

(有過執著,才能放下執著)

(有過牽掛,才能了解牽掛)

我這算不是(感受孤單,才能享受孤單)

 

 

幾個朋友聚會在聊買房子的事情,

說那個地方的房子什麼都好,

就是離捷運遠了一點,

要走20min才走的到。

我心想,(那很近啊!)

我在上海住的地方走到地鐵站要半小時,

也算在地鐵站附近啊。

20min,很遠嗎?

當然你說,你沒有每天走啊。

是啊,我有時候是騎自行車,

大概也要15分鐘。

 

回到上海後,

台灣行的這三周讓我充滿了前進的動力,

這三周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好幸福的人。

有家人的支持,

有朋友的陪伴,

在上海我也很幸運的遇到了好多的貴人。

這次沒見到面的朋友們,

期待下次返台咱們再見啦。

「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永遠不會再回來了。」

「有些事情存在著,是永遠不會有改變的。」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