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加入了一個籃球圈,

又開始了熱血的籃球生涯了。

 

 

不知不覺來到上海半年了,

剛來的時候,

心中只有一個念頭,

我要活下去,

很怕帶著中國夢飛到上海來,

結果沒幾個月就拎著包飛回去了。

不知不覺來半年了,

開始慢慢習慣這邊的生活,

認真說起來,

目前最缺的,應該就是朋友吧。

 

2.jpg  

多數的時間都在工作,

當然可以講課也開始知道自己哪些可以講,

哪些講了沒效果。

3月給健鼎的班組長們上課,

4月要他們寫一個月份的回家作業「自我成長手冊」,

5月再回去講課,

看到第一批學們寫的手冊,

真的好開心。

 

3.jpg  

 

因為廠長很滿意我給基層主管上的課程,

 

所以籌組了中高管的課程,

 

辦了無錫健鼎建廠以來第一次封閉式的外訓。

 

我負責講第一天,杰克老師出馬講第二天。

 

3-1.JPG  

看出來了嗎?

第一天晚上我帶給他們的培訓內容。

 

3-2.JPG  

 

是的,就是流沙河。

 

這個我帶了少說有上百次的活動,

 

我一個人,帶60個人,

 

這群工廠內的中高管進行起來,

 

沒話說,真的很優秀,

 

沒放水,76min過關。

 

過關後,他們很感動,

 

我也很感動,

 

本想放天高地厚,

 

但估計他們都沒聽過,

 

只好做罷。

 

4.jpg  

 

第二天是杰克老師帶給大家的魔鬼訓,

 

真是很激勵人心,

 

又學到了許多。

 

兩天下來,

 

我又失聲了。

 

 

5.jpg  

 

最近開始常往外跑,

 

好不容易上週空出了時間,

 

周未在上海,

 

也發現自己閒不下來了,

 

我想多認識些朋友,

 

就找了小J(就是蕭睿珍同學),

 

問他有啥活動可參加。

 

他也很給力,

 

來上海三年,最利害的就是認識了一堆人,

 

交際手腕很好,

 

於是上週六帶我去跑PA。

 

很酷吧!這是一個畫廊的開幕式。

 

6.jpg  

很棒的是,

來到上海,

真的也開始覺得自己努力的在讓自己的生活圈擴大,

雖然我穿的很隨便,

沒像當場很多人那麼上流。

BUT,我到覺得我是在場少數,

真的認真在看畫展的人。

哈。

 

6-1.jpg  

 

特別喜歡這幅畫,

 

一個表情很開心的胖小孩,

 

你會不會有同樣的感覺,

 

這幅畫看上去,

 

立馬能感受到開心歡樂的感覺。

 

 

6-2.jpg  

 

這幅畫我也很喜歡,叫準新娘,

 

畫中的新娘笑的很開心、很幸福的樣子,

 

我看著這幅畫,想起了一個老朋友。

 

 

 

 

 

哈哈

 

曾安琪~~

 

 

 

7.jpg  

 

大家都散場後,

 

我自個兒在畫廊拍了張很可愛的照片,

 

哈,

 

我還是走陽光路線的好,

 

高端大氣上檔次不太適合我走。

 

 

8.jpg  

 

那天結束後,

 

在回家的路上一個人到百貨公司逛逛,

 

看到京東在辦活動,

 

很多人排隊,我也就跟著排了。

 

 

 

挑戰項目如下:

 

畫面上會隨机從京東上萬件商品中隨机出現9項,

 

可以翻頁,

 

而挑戰者要在60秒時間內,

 

拼湊出618元的商品,

 

挑戰成功可得61.8 or 618元的京東折價卷。

 

 

 

我一開始想,這不是很簡單嗎?

 

後來才發現,

 

沒那麼容易,

 

因為他給出的商品很多都是219元、137元、12元等等的…

 

而且是隨机出現,你無法在旁邊多看幾次就記下來了。

 

 

 

我排了大約30分鐘,

 

沒有任何一個人挑戰成功,

 

每個離開的人都說:時間太短了,怎麼可能。

 

 

 

輪到我的時候,40幾秒就完成了。

9.jpg  

拿到了一張61.8元的折價卷,

其實沒多少錢,

但因為我是半小時中惟一一個成功的,

所以我覺得挺開心的。

哈哈哈,我也是挺幸運也挺聰明的。

 

10.jpg  

 

五月份去健鼎講課,是第五、六梯了。

 

每次結束一班,心中又就萬千感動呀。

 

11.jpg  

 

每班結束後,

 

人資小伙伴們都會做課程回顧影片,

 

其中有一個環節是我告訴他們這麼做,

 

然後他們真的照做的,

 

也是我最喜歡看的環節。

 

 

 

就是他們會去採訪上課學生所領導的組員,

 

問他們組長有何改變,

 

每每聽到他們的組員說,

 

組長最近對我們大家比以前好很多,

 

不罵人了,會常常鼓勵我們…

 

 

 

聽到這些內容真的讓我很開心,

 

也很幸慰。

 

 

 

12.jpg  

 

這些班組長們上課真的都很認真,

 

而我分享的內容,

 

也有很多都是以前在團隊學到的東西。

 

 

13.jpg  

 

當講師最美好的時刻,莫過於見証學員們的成長。

 

這些產線上的班組長們也許真沒讀過多少書,

 

但每每在跟他們互動的時候,

 

卻能夠感受到他們的認真與努力。

 

坦白說,我特別喜歡跟他們互動。

 

記得我小時候,我的母親就是產線上的工人,

 

我父母讀書也不多,但他們做事很認真,

 

待人很誠懇。

 

 

 

豔君姐(就是我剛來上海的主管)常閒我,

 

說他朋友來看我的課程,

 

覺得內容不足,專業度不夠,

 

講師太年輕,企業資歷不漂亮,

 

實務經驗缺乏…

 

覺得我就是一位只會耍嘴皮子的講師。

 

 

 

豔君姐說,你這樣不行,

 

上上這些產線上沒讀過書的基層主管的課還行,

 

中高管的是不會買你的單的。

 

 

 

我一開始很認真的聽,

 

也不斷強調我會繼續努力的。

 

 

 

但後來一直被他唸,我也不開心了。

 

我就跟他說:中高管就交給杰克老師講就好啦。

 

現在我還年輕,就把我定位在基層,

 

我就講些基層的課程就好啦,

 

我就專講這些80後的員工就好啦,

 

所有的講師不都是這樣走出來的。

 

再過個10年,我講師經驗就20年了,

 

到時我40多歲,現在聽我講課的人也都升高管了,

 

你說他們還會不會閒我太年輕。

 

 

 

我始終相信,沒有錯誤的市場,只有不適合的定位。

 

當初我學True Colors時,

 

最喜歡的也是這個觀念,

 

團隊中沒有錯誤的人,重點是要如何把對人的放在對的位置。

 

 

 

今天還跟一位以前的同事在聊天,

 

他還問我,愛大,我們在團隊學的東西真的有用嗎?

 

我說:當然有用,團隊出來的人每個都很利害的。

 

他說:那為什麼之前工作的環境很多人都說我的觀念不正確。

 

我說:那是因為你待的環境不適合你。

 

 

 

對我而言,團隊就像少林寺,天下武功出少林。

 

所以我們在團隊學習,就像在少林寺修練一樣,

 

少林寺讓我們強身健体,少林寺讓我們身強力壯。

 

But

 

第一點:路邊流氓打起架來可能會出陰招,這是少林寺不會教的。

 

(這我沒遇過)

 

第二點:你若去錯了地方,少林武功在你身上將無法發揮價值。

 

例如:

 

你去參加了食神大賽,很抱歉,你武功再高你做的菜也不一定好吃,

 

你只會被閒嫌說,你們少林寺都在幹麻,

 

都沒教你們做菜嗎?(是真的沒有)

 

 

 

有些人選擇去參加科舉考試,那你也得不到任何的加分,

 

除非科舉考佛經。

 

 

 

如果要當賣麵條的小販,

 

那原則上你的一身功夫也幫不上你什麼忙,

 

除非你們小村招惹到了斧頭幫。

 

 

 

這麼聽起來好像很多地方都沒用,

 

是真的在很多地方都沒用,

 

但只要基礎打好,

 

在很多地方也會有很大的加分。

 

 

 

比如說你組織一幫好兄弟去踢足球,

 

那你肯定能把少林功夫發揚光大,

 

效果一定比唱歌跳舞好。

 

 

 

比如說你去打籃球,

 

那就是功夫灌籃,

 

說不準還能幫你找到你的親生父母。

 

 

 

所以有人曾問我,到底我們過去學了這麼多東西,

 

真的有價值嗎?

 

我說:價值不是由別人決定的。

 

重點在於,你相不相信,你認不認同,

 

我們的所學,跟我們分享的東西。

 

只要我真的認同並且相信,

 

用在我自己身上真的有效,

 

也得到我要的結果了。

 

那麼,真正的價值已呈現在我的生命中,

 

也不需要別人的認同與肯定了。

 

 

 

人一生最重要的就是:活出自己,活的快樂。

 

 

 

共勉之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