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1  

以往我人生的沟通哲学有一条是我信奉不移的,「主动积极,真诚沟通」。我每次上沟通课程都会分享,「再好的沟通技巧也比不过一颗真诚的心。」拥有真诚的心同时,还要主动的把想法传递出去,彼此的沟通才会顺畅。不晓得你同不同意?

 

602诚心  

 

 

加上我又是个标准「IS」型的,完全以人为本的人格特质,所以只要我跟伙伴之间有一些些的不愉快,我的个性是喜欢马上沟通清楚的,与期说是喜欢,精确一点说是我需要,不然我会睡不好,觉得特别不舒服,心裹总是闷闷的。

 

 603  

 

最近刚好接连的发生许多事情,也都是人与人间沟通的误会,我一直在思考,类似的事情一直在发生,究竟老天安排这些功课出现,是要我学会什么。脑海中灵光一现,想起了改变我一生的书籍「为自己出征」中的一段对话。

梅林法师:「你为何要到处杀火龙、救公主呢!

武士:「为了证明我是一位心中有爱又勇敢的武士。」

梅林法师:「如果你真的是,又何需证明。」

 

 604  

 

我想我明白了,过去在产生误会的时候,我总想让对方知道,「造成您的困扰不是我的本意,我为我的行为道歉,但你要知道,我无心的,我的出发点是善的。」我发现我只是很急著解释,希望别人能理我的错误的行为是无心的。因为以逻辑层次而言,你做了一件错的行为,跟你是一个错的人。这层次是差很多的。所以我往往会急著解释。

 

 605沟通  

 

今天想想,「不解释」真是人生很高深的智慧相信你的人,不需要解释,他依然相信你,甚至他会主动来了解你这么做的原因。不相信你的人,你解释再多又有何用呢,对吧。很多事,等一等,缓一缓,反正,时间总能说明一切的。和谐人生的两大原则:一、别为小事烦心。二、不久的将来回头看现在,一切都是小事。祝福读到此文的你一切顺心。

                

                                                                                                                                                                                                               By 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