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jpg  

好快,六月份竟然快過完了,

這個月真是發生太多太事情了,

 

01.jpg   

(收到了神咪咪從日本寄過來給我的名信片,

太感動了,二師兄,你太貼感了。

不像悟空那潑活,都不知道跑去哪玩了。

都沒理我了。)

 

02.jpg   

(咨詢公司問我拗我去給企業做免費培訓,

說做的好的話之後該公司案子可能就會找我,

雖然我知道咨詢公司這場明明就有收錢,

不給我講師費。

But,我還是很開心很樂意的接下來了,

我相信先付出之後就會有回報了。

這家企業是內地算很大的連鎖飲料店,

有點像是台灣的coco)

 

03.jpg  

(另一家咨詢公司,

一樣拗我去幫蘇州友邦保險講場講座。

我在上海也同樣幫友邦講過一樣的內容,

拿到講師費一萬ntd

這場的酬勞只有一頓午餐,

還有滿滿的掌聲。

但我覺得很開心,也很值得。

因為我相信每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

 

04.jpg   

講完課后咨詢公司帶我到蘇州工業園區「金雞湖」邊逛了一圈,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真的被請來講課。

(後來真的有,在9月真的有一場半天的課)

 

06.jpg   

這張是朋友邀請我去聽音樂會,哈哈,

感覺自己都高大上了起來。(高大上:高端、大氣、上檔次。)

 

07.jpg   

(酷吧!來到國際級的大都市,也要擺托自己宅男的形象)

(這篇就專門來紀錄做了哪些活動好了。)

 

08-1   

(朋友帶我們去打棒球,

那是一個小酒吧,

旁邊可以打棒球,消費誇張的高,

我記得台灣的打擊是一球一元,

這邊是15ND100元,

那天我們四個人去,

1個小時花了ND2500元。瞎吧!)

 

 

09.jpg   

(還跟朋友去看了3D電影,

上海的電影院沒有比較大,

音效也沒有比較好,

惟一特別的就是,比較貴。

一個人票價ND600元,我們2300後才進去的,

所以只要半價300元。瞎吧!)

 

09-1.jpg   

(最喜歡的休閒還是跟朋友去打球,

不管幾歲都要保持熱血,

打球也要錢,

每人ND250元,這算是所有休閒中,

性價比最高的了。)

 

10.jpg   

(六月最讓我開心的,就是兄弟們來找我玩,

我們在飯店擺爛了一週,

看看NBA,打打線上遊戲,

聊聊彼此的近況,

從柯文哲聊到詹姆士,

從陳安之聊到林偉賢,

我們無所不聊。

要是把我們每天的對話錄下來,再剪接一下,

就是好幾集的「關鍵報告」了。

好久沒這麼放鬆了,太感動了,

這輩子有這群弟兄,很值得。)

 

11.jpg   

(每天不是在飯店,就是出去吃飯,

找了一家好酷的店,

這麼大一顆地瓜球,利害吧。)

 

 

寫完這邊之後,停了三個月,

從六月開始網誌都沒有寫了,

這陣子發生好多好多事情,

但人生就是這樣,

時間軌只會往能不會往後,

過去了就過去了,

但也不會什麼都沒留下,

只要花時間記錄,

你會發現過去真實的存在著。

坦白說,

這幾個月可以說是忙了,

也可以說是懶了,

回台之後遇到一些朋友說,

你網誌好久沒更新了,

我才知道,原來真的有人在看,

太感人了,

決定努力為了關心我的朋友們,

紀錄一下我的生活。

(其實是希望自己老了有點東西可以留下來回憶)

 

 

15.jpg   

那個月(6)總算去了久仰大名的海底撈,

很感人的服務,

有來上海一定要去。

 

18.jpg   

跟朋友一起去看了F1的比賽,

上海真是國際級的大城市,

什麼都有。

 

23.jpg   

去常州給設備公司(賣焚化爐的)上銷售課程,

只有十個人上課,

大家一樣很認真。

 

25.jpg   

感謝歐耶老師來上海講課,

陪我吃了一頓飯,

幫我重新調整了價值觀。

 

31.jpg   

我去幫台資企業上文員職業素養培訓,

講師真的跟特種行業一樣,

有課就接,有課就上。

沒得選的。

 

 

601   

之前去無錫的一家生產製造業講基層主管培訓,

他們的人資經理很喜歡,

把我也推薦到其他分公司了,

所以去了湖北武漢同一公司講課。

 

602   

6月份還被邀請去講了一場不收費的沙龍活動,

這場演講最大的收獲就是,

認識了一個蘇州很可愛的小女生,

然後呢?沒有然後。

就只是覺得他在底下聽我講課我很開心而已。

沒人家的聯系方式,所以沒有然後。

 

 

603   

幫忙一個長輩招呼他國外留學回來的兒子,

我們幾個一起到黃浦江旁的酒吧看夜景,

當天天氣不特別好,不然會更美的。

 

 

 

604   

這是幫科技公司上「正向溝通」的課程,

人資單位對老師要求只有一個,

就是要好笑,所以我就被推薦進去了。

 

 

六月發生的大事情就是,

我原公司解散了,我成了自由講師。

當下的心情是很害怕的,

因為對未知感到恐懼。

是的,我發現了一件很棒的事情,

脫掉騎士的盔甲,

我就是一個平凡到不行的凡人,

遇到未知,

第一反應不是期待興奮,

而是恐懼。

這是一個很棒的發現,

 

 

28.jpg   

朋友送了我一個很棒的禮物,

約到1800到黃浦江邊,

他自己沒到,

但他告訴我一定要在1755前到達。

我就到了江邊,

看著黃浦江的另一邊,

1800時間到了之後,

天開始慢慢黑了,

而對岸的建築物燈開始亮了,

那個月我寫了篇「黑暗中才能看見光亮」

 

 

說真的,當下我真的是很怕,

 

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辦,

 

結果,一個不小心,

 

現在也10月了,

 

從沒工作到現在也過了好幾個月,

 

這幾個月來,

 

也沒想像中那麼可怕。

 

再次應証了侏羅記公園所說的。

 

Life will find the way

 

現在你所擔心害怕的事情,

 

總有一天回頭看,

 

好像也就是那麼一回事而已。

 

 

 

27.jpg   

那個月,我也花了一些時間來整理自己。

感謝生命中的許多貴人,

那個月,才子們來內地找我玩耍,

那個月,歐耶老師剛好也來內地講課,

也適時了點醒了我。

想想也不過才4個月前的事情,

感覺過了好久好久…

 

每個人的生命都會經歷許許多多的故事,

重點是有沒有花時間紀錄下來。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