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jpg  

9認真說起來

就是讓身心底爬起來的一個月

01.jpg    

 

回到了單身的生活

 

又開始吃自己煮的創意料理

 

發現這自己的手藝變好了

 

東西比以前好吃了

02.jpg   

還是習慣睡前要喝一點小酒

雖然對腳的復原沒幫助

但真的會比較好睡

03.jpg  

 

再次去湖北的電子廠給他們做培訓

 

去年有來過

 

今天再次過來

 

學員一樣很熱情很認真

04.jpg  

 

這場培訓中

 

意外的手錶給摔壞了

 

前任女友也有一隻一樣的情侶

 

我想這也是一個訊息吧

05.jpg  

開始跟朋友聚餐

讓自己慢慢回到過去的生活圈

坦白說

之前的9個月

為了照顧前女友

很多朋友間的聚會也都沒去了

現在開始時間又多了起來

要努力讓自己多參加一些活動了

07.jpg  

 

9月初

 

到無錫靈山去分享八心感動服務升級培訓」,

 

我負責其中的一心叫賞心」,

 

靈山是個好地方

 

有機會到無錫的真的可以來逛逛

 

特別要求讓我提早一天過去

 

我要到景區裹好好的走走

 

尋找課程中的素材

08.jpg  

 

是去逛靈山的時候

 

已經是5點多了

 

景區裹的遊客已經很少了

 

來到五方壇城前面

 

有一片美麗的湖水

 

坐在這裹

 

心想著

 

幾個月前才來過

 

才幾個月

 

竟然能發生這麼多事情

 

然而轉頭看看四周

 

看到湖裹的小蝦小魚

 

慢慢的遊過

 

看到烏龜慢悠悠的遊著

 

感受到風輕輕的吹拂著湖水

 

即便發生再多的事情

 

這些景物

 

好像依舊沒有任何改變

 

 

 

我看著小魚小蝦

 

也許我也不知道他們在感慨些什麼

 

也許他們根本沒有感概些什麼

 

我只知道

 

當下我的心中一直有各式各樣的情緒不斷的冒出來

 

我似乎感覺到了什麼

 

但具體又無法說出什麼

 09.jpg  

而當我環顧四周時

我發現

大佛就在我的身後

我突然發現了

Eureka!I Got It!」,

不論我經歷了什麼故事

發生了什麼事情

一切

大佛都看在眼裹

 

這不只是為了發生而發生

而是大佛看著我

想讓我知道

愛大時間到了

你必需去經歷他必需學會

必需從中獲得成長

獲得更多的智慧。」

 

那一刻

不知到為什麼

我流淚了

10.jpg  

逛完景區的晚上

我們一行人繼續優化上次研發的課程

隔天就要跟集團公司的高管們提案了

一直開會到晚上11點多才回酒店休息

11.jpg  

 

隔天賞心課程

 

也算是順利的結束了

12.jpg  

 

結束兩天的課程

 

返程回上海的路上

 

在無錫車站看到了這個有趣的張貼

 

 

 

無錫車站裹的男廁所

 

另人感到意外的

 

他們的小便池還是比較傳統的小便池

 

不是單人單個式的而是大家一起站成一排彼此沒有隔間

 

開一條水溝集中流走的那種

 

我一邊上廁所看到這個張貼

 

一邊心想誰會那麼無聊,「在小便池大便」,

 

同時我又想到

 

張貼出來的用意是什麼?

 

如果這裹不會有人這麼做那根本不需要張貼這麼東西

 

你有在臺灣看過這種告示嗎?不可能對吧

 

表示在這裹是有人這麼做的

 

心中第一個直覺就是。「太酷了

 

這一定要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結果

 

我立馬後退了一步

 

拿出手機橫過來要拍照了

 

就在這個當下就在這個moment

 

旁邊3個正在尿的人立馬轉過來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還有兩個本來拉鍊已經拉下來的人

 

突然又把拉鍊給拉起來

 

面露凶相的看著

 

 

 

我才發現我做了一個非常白癡的動作

 

故做鎮定的收起手機去洗手

 

等人都走光了才把這張公告給拍下來

 

所以這張照片

 

我也算是冒著生命危險才拍到的啊

13.jpg  

 

那天晚上沒回上海住所

 

直奔傑克老師家照顧他的兩隻小狗狗

 

傑克老師太愛狗了

 

他們家的狗狗每天都要有人陪睡才行

 

還好兩隻狗狗挺乖挺好相處的

14.jpg  

 

傑克老師他們家特別舒服

 

因為我剛好也是兩天課程結束

 

所以立馬就買了一堆零食飲料

 

當做去他們家度假了

16.jpg  

 

9月中

 

跟幾個朋友一起辦了V6-STAR」,

 

透過人脈找到幾位大咖上臺分享

 

主題是關係」,每人有16分鐘

 

用類似Ted的方式來進行

 

短短一個下午能聽到不同領域的高手

 

分享這個主題

 

真的很過癮

17.jpg  

我們V6-STAR這次辦的場地很特別

是一間聽歌的小酒吧

下午借給我們辦完活動後

我們晚上就直接留下來聽歌很酒

現場聽駐唱歌手唱歌

還真的是很感人的

18.jpg  

 

弟兄們喝開了

 

那天玩的也挺開心

 

去酒吧聽歌喝酒

 

這也是我以前不會做的事情

 

也許是來到上海要開始打開自己的生活圈

 

多嘗試不同的事物

 

也許也是因為那一陣子我每天喝

 

想著與其回家自己喝

 

不如跟大家一起喝還比較開心

19.jpg  

 

9月底

 

我成了V6微信群中培訓同行交流群的群主

 

開始幫大家組織線下的聚會交流活動

 

感覺也挺好的

20.jpg  

坦白說

那一個月

我還是每天晚上都在喝

22.jpg  

 

9月還有一個對臺灣人而言非常重要的節日

 

就是中秋節

 

本次中秋節

 

一樣友情支援去輔大校友會幫忙放音樂

 

這張照片就是行前會議時拍下來的

23.jpg  

 

我們成大校友會自己也有辦中秋節活動

 

但是就比較簡單

 

學長提供場地

 

我們只需要付錢到場聊天就好了

 

也挺開心的成大也開始有自己的上海華東校友會在運作了

24.jpg  

這個大排長龍是在幹麻呢!

是在排隊領月餅

中秋節收到了幾家諮詢公司送的中秋禮盒

25.jpg  

 

這是家諮詢公司送的哈根達茲月餅」,

 

裹面有5都小小的

 

月餅售價是258

 

也就是平均一顆是50RMB

 

有夠高級

 

真想帶回家給老爸老媽吃

26.jpg  

又回到一個人去逛賣場的日子了

剛走入賣場

還有點感傷

27.jpg  

9月底

代表台青」,參加台協晚會的表演

去年是跳莎莎舞

今年的表演也挺特別的

總之每次可以代表台青上臺表演都挺開心

因為認真說起來

我不是台青

台青必需是台商子女也就是二代才能加入的

而我這兩年都有被邀請去同台表演

所以我挺開心的

那為什麼找我去呢!我想可能是因為我比較誇張

舞臺效果比較好的原因吧

28.jpg  

上臺前大家躲在樓梯間演練的樣子

都感覺像是以前社團要社慶的感覺

30.jpg  

 

這張照片是9月底

 

去幫輔大校友會的中秋活動當音控

 

跟美女主找人合照的照片

 

好像就是從那天開始

 

我參加活動都會找美女合照

 

克服自己怕被拒絕的宅男心理

31.jpg  

輔大校友中秋烤肉會

怕大家太餓了

一開始先端了兩鍋的臺式油飯跟炒米粉給大家吃

真的很好吃

32.jpg  

 

最後大家拿臘燭排出了FJU

 

輔大校友會大家也是挺溫暖的

33.jpg  

 

隔天我去參加了另一個臺灣人群體辦的中秋烤肉派隊」,

 

這是一個陌生的群去之前我誰都不認識

 

以往中秋節都是忙V6的活動就忙不完了

 

今年V6不辦活動了

 

所以我就去參加別人辦的活動

34.jpg  

 

坦白說去之前我還真是一個都不認識

 

但有少數的朋友在活動中有把我認出來

 

還問我V6怎麼今年不辦活動了

 

上海臺灣人很多但會出來跑活動的那些人

 

所以遇到一些見過面的朋友也是挺正常的

 

這場活動大家玩的挺high

 

在酒吧街衡山路上包了一家小店

 

安排了一些小活動大家玩的都挺開心的

 

 

 

活動結束後我立馬去找了活動主辦人

 

告訴他

 

有下次活動請告訴我

 

需要工作人員請找我

 

需要主持人請給我表現的機會

 

全生命支援

 

毛逐自薦希望能成為他們的工作團隊

 

因為比起參加活動我更喜歡辦活動

35.jpg  

9月底

到靈山去講了賞心課程

因為員工都在忙十月份公司超大型活動

世界佛教論壇

所以上課的人很明顯的變少的

但很讓人開心的事情是

來的人都很支持

也都很認真所以我上的很開心

36.jpg  

 

兩天賞心下課程結束

 

立馬住進了傑克老師家

 

十月初長假傑克老師跟他媳婦孟

 

出國玩兩周

 

我答應好要去他們家住兩周

 

照顧他兩女兒

 

對我而言也像是在花蓮的民宿小木屋度假一樣

 

 

 

十月起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

 

坦白說

 

9月影響我心情最多的還是感情的事情

 

畢竟我本來就不是一個那麼容易放下的人

 

我們也不是因為不愛了而分開

 

而是過程中有那麼多的誤會與爭執

 

這樣的分開我覺得真的好可惜

 

林俊傑的歌可惜沒如果」,

 

真的超符合我那時的心情

 

 

 

9

 

在許多空虛孤單難過寂寞的夜晚

 

我問了老天好多為什麼?

 

為什麼要安排我遇到這樣的事情?

 

為什麼要這樣試煉我?

 

老天到底要我學會什麼?

 

為什麼我總是無法順利的好好經營感情?

 

為什麼類似的事情一再上演?

 

當然這些為什麼都不是建設性問句

 

更不會有答案

 

只是讓我更難過而已

 

我知道

 

只是當時的我就是難過

 

 

 

9我還是每天都喝酒

 

我知道喝酒不好

 

喝了傷身但不喝傷心

 

我曾在喝多了之後

 

跟她聯繫

 

問了她好多為什麼?

 

為什麼你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當時你要這樣說?

 

為什麼那時你的想法不讓我知道?

 

為什麼你要這樣曲解我的意思?

 

 

 

有一次她直接問我

 

張文賢你到底想怎麼樣?

 

這個問句讓我想了很多?

 

 

 

有天我在聽演講

 

聽到江又毅老師講的講座

 

講到了因為所以…」

 

人生中我們常常這樣思考事情

 

因為競爭對手價格太低所以客戶選擇對方

 

因為市場環境的不景氣所以公司業績下滑

 

因為工作太忙沒有時間所以無法多陪家人

 

因為他動不動就提分手所以我們常常爭吵

 

因為他做了那樣的事情所以最後我們分開

 

是的我們生命中總會有很多的因為

 

但是如果這個因為總是因為別人

 

那你的人生只是持續這樣下去而無法改變

 

要學會把這個因為放在自己身上

 

 

 

因為我沒有讓客戶感受產品的價值所以客戶選擇對方

 

因為我沒有付出比以前更多的努力所以公司業績下滑

 

因為我沒有提高自己工作整體效率所以無法多陪家人

 

因為我無法接受他動不動就提分手所以我們常常爭吵

 

因為我不願接受這樣個性的另一半所以最後我們分開

 

 

 

對的其實一切都是因為我

 

她有沒有回來找我複合

 

她有沒有對我完全坦城

 

她有沒有希望我原諒她

 

她有沒有願意為我改變

 

 

 

是的她都有

 

是我不願意接受

 

也不願意再相信

 

是我決定了而不是她

 

她要怎麼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那是她的自由

 

而我要不要接受這樣的她

 

那是我的選擇

 

不是因為她怎麼樣而我們分開了

 

是我決定的是我選擇了

 

 

 

當我聽到這個觀念時

 

我清楚了也輕鬆了

 

一樣難過一樣遺憾一樣捨不得

 

我清楚了我也明白了

 

 

 

我開始同意身邊的朋友跟我說的

 

謝謝他坦城的對我也謝謝他早點離開我

 

我們真的並不合適

 

 

 

坦白說9月那個月

 

過的不算好

 

還好還有幾堂以前接下來的課程撐著

 

收入還過的去

 

身體慢慢復原中

 

不敢說自己一直棒起來

 

只能說像是手機從1%的電力充到6%

 

 

 

但我更清楚方向了也更清楚目標了

 

不再回頭不再有懸念

 

我感謝她曾帶給我的一切美好

 

我也感謝她帶給我的一切學習

 

我要開始努力

 

勇敢的從穀底爬起來

 

 

 

當經歷最黑暗的時刻表示黎明即將來臨。」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路即使跪著也要走完。」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