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JPG  

充實而忙錄的11月過去了,

12月一般而言培訓的課程會少一點點,

許多業界的交流會,

都會選擇開在12月,

去年我參加了兩個,

而今年的那兩個培訓界的交流會,

一樣有請我過去當分享佳賓。

 

01.JPG    

 

121日到123日的中國體驗教育研究院第七屆分享大會,

 

是由1號下午開始,

 

上午我們找了一些剛認識的朋友們,

 

一起同游長城,

 

有人說,不到長城非好漢,

 

其實真的去了,

 

也就像爬山一樣,

 

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惟一有的就是,

 

那天好冷,

 

冷到礦泉水放在戶外都會結成冰塊。

 

看著萬里長城,

 

想起了一首關於長城的詩想跟大家分享。

 

千里捎信為一牆,
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
不見當年秦始皇。

 

每當我為一些事情不愉快時,

 

都會想到這首詩。

 

02.jpg    

 

這是第二次到大會上分享了,

 

這次分享「體驗培訓升值技術」,

 

本次上臺前很緊張,

 

因為去年分享的挺受大家歡迎的,

 

今年他們多給我一個小時的時間,

 

來聽的人也挺多,

 

搞的我在上臺前好緊張。

 

還好,

 

感覺大家還是挺捧場的。

 

 

03.jpg    

 

這次的交流會上,

 

有人分享集体催眠術,

 

我只能說,

 

真的,蝦爆了。

 

04.jpg  

 

從北京回來後,參加了一個由「1881」。

 

臺灣女生在上海的社群,所舉辦的慈善晚會。

 

在晚會上也幫了一些小忙。

 

算是生平第一次參加慈善晚會,

 

看那些企業家台商們,

 

慈善拍賣,也期望自己有一天能像他們一樣,

 

能為慈善事業貢獻更多的金錢,

 

目前只能出力而己。

 

當天晚上共捐出了100RMB

 

臺灣人真的挺有愛心的。

 

05.jpg  

12月,

在上海的臺灣人各大社群都舉辦自己的聖誕派隊。

其實在上海的生活也算挺豐富的,

只是這些社交活動通常要花不少錢。

這張照片就是輔大的上海校友會辦的聖誕派隊,

我去幫忙當音控。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在臺灣,我可能會很宅,

這也許也是在上海的另一個好處吧。

 

 

06.jpg  

 

12月份本來排好的就二天課程,

 

算是勉強能活下來,

 

幸運的事情是,

 

接到了華碩的案子。

 

華碩大中華區客服老大在微信上認識的我,

 

找我去幫他們上課。分享「團隊活力營」。

 

這群人真的讓我對華碩改觀了。

 

因為他們表現的真的有優秀,

 

我忍不住跟他們分享了我的小故事。

 

剛出社會第一台給自己買的筆電就是華碩的,

 

因為一次到皇家俱樂部去維修的不好經驗,

 

讓我這十多年來,不僅再也不買華碩的產品,

 

同時身邊的人只要想買電腦的,

 

我都勸他們別買華碩的東西。

 

(客戶服務真的很重要,別小看任何一個人的影響力)

 

 

 

但,我跟這位客服老大的互動過程,

 

還有幫這群員工上課的過程中,

 

真的被他們的認真與熱情所感動,

 

我相信一個企業最重要的競爭力就來自于人才,

 

我願意相信在這些人的努力之下,

 

華碩已經變的跟過去我的認知不同了,

 

我遇到的可能真的是特殊案例。

 

所以我開始推薦身邊的人去買華碩的東西了,

 

下次有需要筆電或是手機,

 

我可能也會買華碩的了,

 

支持臺灣企業。

 

07.jpg  

 

14年我能在上海活下去真的要感謝健鼎了,

 

健鼎又請我去講了兩天課。

 

講「基層主管的領導與管理技能」

 

每次回到這,都有回家的感覺。

 

這次去健鼎講課最開心的事情就是,

 

上課前我去上廁所,

 

遇到正在廁所打掃的阿姨,

 

阿姨跟我說:「愛大老師,你又來上課啦!

 

我太感動了,

 

連阿姨都認識我了,

 

還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我特別喜歡這些在社會做基層工作的勞動人員,

 

因為我爸媽就是這樣的人。

 

071.JPG  

這是我們V6自己辦的聖誕派隊,

我是當然的主持人,

也來了將近上百人。

我還是非常喜歡辦活動的感覺呀!

 

08.JPG  

 

這是去體驗中國高峰論壇做分享,

 

講的主題是「舞臺魅力與講師技巧」,

 

由於分享舞臺魅力,

 

在觀眾的要求下,

 

竟然要我示範最powerful的出場方式,

 

於是我就用以前出征的出場示範給大家看。

 

太過癮了,好久沒這種場合可以這樣出場了。

 

體驗的血液奔流著。

 

09.jpg  

月中,

一位在南通的弟兄請我過去討論一些合作的事情,

我想南通也沒去過,

新的城市就過去看看吧,

坐了2個多小時的大巴車來到南通,

弟兄也很夠意思,

談完公事還帶我到處走走。

別小看這張圖,

我面對的這條可是「長江」耶。

!以往只有在地理課本上面讀過的長江,

我竟然也親眼見識到了。

 

 10.jpg  

第一次講完華碩後,

隔幾天部門主管打給我,

說想在自己部門內在開一次同樣的課程。

真心感謝華碩給我機會,

現在課程最後,

愈來愈喜觀讓學員寫行動計畫了。

看他們寫的計畫,

自己心裹也倍感踏實。

 

11.jpg  

1230日,

去給申通快遞上了「打造卓越團隊」的課程,

這主題也算是今年分享很多次的主題了。

 

111.jpg  

 

12月的最後一天,

 

老妹為了他男人,

 

竟然飛過來上海了,

 

別懷疑,肯定不是為了來看了。

 

只是身為他的哥哥,

 

他都來上海了,

 

如果我沒有自己出現來給他看一下,

 

回家他應該會被老媽老媽念叨,

 

於是我們幾個誇年夜就一起來他小男朋友家裹過,

 

過幾天後,

 

我們一起到黃浦江旁邊的星巴克,

 

共同分享15年的新年新希望。

 

 

 

好快的2014年,就這麼過完了,

 

12月份,對我而言最大的不同就是。

 

有個貴州的女孩,

 

從貴州飛過來上海找我。

 

當然,他成了我的女朋友。

 

12.jpg  

一年前我們就認識了,

一年前耶誕節我自己一個人來星巴克,

一年後耶誕節他和我一起來了。

 

13年底我們在中國體驗教育研究院舉辦的第六屆交流會上認識,

3天的交流會上我也沒認識到幾個人,

而他是其中一個認識的朋友,

各自回到自己的城市後,

QQ上還持續保持聯繫。

他說他知道我一個人在上海孤單,

所以常找我聊天,

過節時也會說些祝賀的話。

1312月到14年的2月,

我們算是聯繫的比較多的,

她也算是我在內地認識的第一個內地朋友。

 

142月後就比較少聯繫了,

因為他交男朋友了,

所以也沒空理我。

當然,我努力的讓自己在上海繼續漂著,

所以也沒心思去想其他事情。

 

149月,她跟我聯繫說11月份找我去貴州講課。

有課講當然很好,所以11月我就過去了。

在貴州待了一個禮拜,

提早一天下去,

中間講了三天的課程,

結束後她又帶了我玩一天我才回上海。

就這樣,12月份她從貴州飛過來上海,

我們在一起了。

她叫「Vicky」,我的學生管她叫「愛大嫂」。

 

 

單身一年多了,

一來是工作不穩定也不敢談感情,

二來是對於前一段感情一直沒有放下,

有太多的抱歉、愧疚、無力…等之類的情感,

是糾結在一起的。

上一個女孩對我很好,

是我沒能好好珍惜,

一個人在上海生活的時候,

偶爾還能看著星空,想起彼此在星空下的約定。

偶爾還能想起過去很多相處的軌跡。

直到9月返台時,去看等一人咖啡,

 

14.jpg  

 

這一幕,我哭慘了,

 

是的,不論過去如何,

 

過去的就是過去了。

 

對自己的原諒,對過去的不舍,對對方的歉意,

 

我是該放下了,

 

我也該放下這一切,

 

去尋找那個不知道在哪裹,

 

但能讓我變出豆花的女孩了。

 

13.jpg  

很巧的是,這時她就出現了。

相處了一個多月,

各方面都還在習慣,

我才發現,

我過去一年真的有多習慣獨來獨往了,

生活多了她,

多了一些趣事,當然也有些磨擦。

多了人陪伴,當然也多了些牽掛。

多了些歡笑,當然也多了些衝突。

多了生命經驗的交流,也多了些文化差異的爭論。

總之,緣份讓我們走在一起,

那就好好走下去吧!

33歲的我,現在會跟誰在一起,

能在一起多久,真的都是緣份。

我遇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女孩,

祝福接下來的我們能夠在平淡的生活中,

經營出更多美好的經驗與回憶。

 

神奇的事情是,

13年底我一個人到黃浦江邊的星巴克,

寫下我的年度十大目標,

過程中其實我早就忘了寫了什麼,

也沒特別放在心上用力去做,

14年跟老妹到同一個地方分享時,

才發現,

不知不覺中,

目標達成了好幾個,

收入目標達成了、存款目標達成了、

家庭出遊目標達成了、人際關係目標達成了、

兩性關係目標達成了、健康目標也達成了。

沒達成的是哪些我也忘了是什麼,

因為我找不到一年前寫的目標檔案在哪裹了。

順著流走,感謝老天賜我如此美好而又充滿冒險的旅程,

我會繼續走下去,

並且享受這個過程的…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