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9    

(換上迷彩服,

我有沒有顯的霸氣十足啊!

,據說這是中國特種部隊穿的軍裝。)

 

 

 

今天這篇文章會很短,

因為我快睡著了,

但就是一股堅持,

讓我覺得這篇一定要今天打。

 

 

30   

 

04/15(二)-04/16(三)

 

至無錫又給企業講了兩天課程,

 

第三梯跟第四梯次順利且成功的結束了。

 

 

 31  

 

 

 

 

上完課後,

 

HR做給學員的課程回顧,

 

最後寫了一段話給我,

 

做培訓最大的動力就是來自於學員的成長。

 

很感動,真的。

 

32  

 

跟上次一樣,

廠長很開心的招待120個學員去吃大餐,

生產製造業少不了的酒席,

學員一個個上來找我敬酒。

每個人都很有誠意,

都自己先乾一杯後保達對我的敬意後,

再找我乾一杯,

你說我這人最不會拒絕別人了,

他們又已經表達出這麼大的誠意了,

能不喝嗎?

 

 

33  

 

 

當天真的喝到快不行了,

 

還好我酒品好,

 

始終表持在知道自己在幹麻的狀況,

 

但我知道我不能再喝了。

 

搖搖晃晃的打車回酒店。

 

 

 

洗個澡倒頭就睡,

 

但半夜三點醒過來,

 

頭痛欲烈,

 

非常不舒服,

 

一直痛到7點我還睡不著。

 

真搞不懂為啥那麼多人喜歡喝酒。

 

 

 

04/17(四)因為昨天沒睡好,

 

一整天都很不舒服,

 

但還是很認真的完成了許多事情。

 

 

 

04/18(五)跑了許多地方去補辦台胞証,

 

很北七的,我的台胞証被我自己弄壞了,

 

必需補辦一次。

 

35  

 

 

04/19(六)

 

一早起,

 

先坐1小時的公交車到虹橋車站,

 

搭半小時的高鐵到無錫,

 

再轉1個半小時的公交,到達大佛靈山,

 

就是為了給他們講晚上3小時的「感恩課」。

 

為了課程效果,我下午先過去觀察他們上課狀況。

 

課程從1930講到2230。

 

我自己哭的稀嚦花啦。

 

結果後咨詢公司老師到我房間找我聊了許多後續的合作,

 

凌晨一點睡。睡了4個小時。

 

 

 

 

 

04/20(日)

 

清晨5點起來。

 

從無錫出發到蘇州,

 

早上0800必需到集合場地。

 

36  

 

 

到蘇州去給中國最大的銀行,中國銀行講課,

 

我講的是下午的課程,

 

但咨詢公司請我上午就過去幫忙,

 

拍教,當助教,協助課程進行。

 

37  

 

 

完全的體力活,要跟著他們爬山,

 

跑來跑去,

 

因為他們早上做戶外項目,

 

所以才需要多一個助教,

 

早上我當另一個教練的助教,

 

下午教練當我的助教,

 

互相幫忙拍照。

 

 

 

38  

 

 

中午學員等著吃飯,

 

由於時間來不及了,

 

我和另一個教練還要幫忙進廚房端菜,

 

我可是西裝筆挺的在幫他們端菜。

 

 

 

39  

 

 

下午輪到我上去熱情四射的講了將近4個小時的課程,

 

領半天課酬。

 

因為很早就起來了,

 

再加上一天的體力消耗,

 

所以講完課後已經進入迷流狀態了,

 

立馬搭車趕到南京。

 

明天要跟大老虎股東公司的業務去拜訪客戶。

 

40  

 

 

在車上身子雖然很累,

 

但還是給自己買了晚餐,

 

幾乎已經嚐不出吃進去東西的味道了,

 

 

 

這兩天這樣搞下來,

 

雖然看上去西裝筆挺的,

 

但皮鞋和褲管上全是泥巴。

 

想到了五月天的歌。

 

「我的手愈骯髒眼神愈是發光」

 

我也可以算是內訓講師中的乞丐兵了吧。

 

 

 

04/21(一)要跟南京合作公司的業務去做客戶拜訪。

 

04/22(二)要趕到蘇州去講400人大型免費公開課。

 

04/23(三)要到昆山去協助杰克老師的公開課。

 

04/24(四)回上海幫合作的咨詢公司開免費的小課。

 

04/25(五)早上八點出發到浙江安吉去講團隊課程,一樣半天課,但我必需待一整天。

 

04/26-04/27目前課程還沒確定下來,可能有可能沒有。

 

04/28(一)到杭州去講450人大型免費公開課。

 

04/30(三)到南京去講500人大型免費公開課。

 

 

 

這個月,住在外面的時間比外在上海的時間還多。

 

 

 

 

 

 

 

 

 

 

 

 

 

我過來還不到半年,

 

目前一切都在還起步的階段,

 

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這幾個月,我曾經歷過…

 

咨詢公司的業務對我說:「老師你知不知道你的課很難推,

 

你寫的課綱完全看不懂你在上什麼?」

 

『好的,給我範本,我馬上改。』

 

 

 

咨詢公司的業務對我說:「這是另一份老師上課要用的課件,

 

我覺得他排版不好,

 

你幫我把字体調一下,

 

版面排好看一點,

 

然後再發回來給我。」

 

『好的,我馬上調給你。』

 

(這個案子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業務跟我說:「老師你發給我的課綱跟我們平常用的格式不一樣,

 

你能照我們的格式排好,再發一次給我嗎?」

 

『好的,把格式給我,我現在人在外面,回家馬上改給你。』

 

 

 

我曾在早上7點接到業務的電話,

 

業務說:「老師,我今天去拜訪的客戶說要看你的視頻,

 

你可以現在發給我嗎?」

 

(我平常起床的時間是0820)

 

『好的,我馬上發給你』

 

 

 

我曾在晚上11點睡覺前接到業務的微信,

 

業務說:「老師你可以幫我出一個團隊建設的方案嗎?

 

我明天要發給客戶。」

 

(其實我已經要睡覺了)

 

『好的,我馬上寫給你』

 

 

 

我曾在接到課程後,講課前

 

業務說:「老師你課件編的很亂,

 

完全看不出講課的內容跟邏輯,

 

你能不能編的好一點。」

 

『好的,怎麼樣叫好一點呢?你告訴我該怎麼改,我馬上改。』

 

 

 

 

 

業務:「老師,

 

客戶要求你要寫6份劇本出來給他們做最後的成果發表,

 

要寫的很清楚,因為客戶怕他們的員工演不出來。

 

另外一個老師不願意寫,所以他只負責教前兩堂課程,

 

最後一堂是成果發表,你願意幫忙寫嗎?」

 

『好的,我明天就寫給你。』

 

 

 

業務:「老師,客戶的主管看了你寫的劇本覺得不夠詳細,

 

他還是怕他們演不出來。」

 

『明白了,我直接跟客戶溝通行嗎?』

 

(我打給客戶)

 

『我了解你希望他們演好,這樣好了,我自己加課時,

 

我義務提早去1小時,在成果發表前教他們怎麼演戲』

 

(客戶說,如果老師願意多來又不收錢,那當然好。)

 

 

 

業務:「老師現在有個課程是在下午半天,所以是半天課程,

 

但需要安排你配合他們的行程,

 

一早就過去,先當另一堂課的助教,

 

但不會有助教費,一樣就領半天課酬,

 

老師你願意嗎?」

 

『好的,我行』

 

 

 

業務:「老師我們安排你講三天課程,但只有第一天有課酬,

 

其他兩天算是免費給他們回饋,你願意講嗎?」

 

『好的,我行』

 

 

 

業務:「老師,下個月有一堂課團隊建設,

 

你第一天先講,但你第二天要留下來當助教,

 

幫忙主持,結束後還要出一支10分鐘的影片,

 

可以嗎?」

 

『好的,可以。』

 

 

 

業務:「老師你可以過來幫我們講免費的公開課程嗎?」

 

『當然可以』

 

 

 

業務:「老師有件事情跟你商量,

 

就是內部作業的關係,

 

所以我們課程結束後會先拿講好的課酬給你,

 

但你能私下再拿1000rmb給我們,

 

讓我可以拿回去打點主管跟領導嗎?」

 

『好的,我明白了。』

 

 

 

業務:「老師你下週可以安排時間跟我們一起去拜訪客戶嗎?

 

這個客戶的需求我不知道該怎麼幫他規劃。」

 

『好的!我安排時間。』

 

 

 

杰克老師:「我假日要去企業講課,

 

你沒事的話要不要來幫我當主持人,

 

帶幾個活動,增加企業背書。」

 

『當然好呀!』

 

 

 

股東:「愛大你何時排個時間也來給我們的員工上上課,

 

讓他們多學些東西。」

 

『行,馬上安排時間。』

 

 

 

業務:「老師你能不能把你的影片做的好一點,

 

本來跟客戶談的好好的,

 

看完你的視頻他們就不做了。」

 

『好的,我找時間改進。』

 

 

 

真心話,有時候業務的口氣真的不是很好,

 

講到我都快生氣了,

 

都想跟他說,

 

我知道我資料沒做的很漂亮,影片也沒做的很精致,

 

所以我便宜啊。

 

幹麻老是打電話來兇我,

 

我又沒逼你推我,

 

你會想推我還不是因為我現在便宜。

 

哈,雖然心理這麼想,

 

但我從沒這樣跟他們說過,

 

因為杰克教育我,講師一定要跟業務打好關係,

 

不然就沒人想推你了。

 

 

 

寫這一段到底想表達什麼?

 

這篇文章只是想寫最後這一段而已。

 

 

 

 

 

 

 

有人說:「愛大~你很幸運!」

 

(是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

 

 

 

有人說:「愛大~你很搞笑!」

 

(對的,你這麼說我我挺開心的。)

 

 

 

有人說:「愛大~你很勇敢!」

 

(其實還好,很多選擇只是不得不這麼選罷了。)

 

 

 

有人說:「愛大~你很利害!」

 

(從不覺得自己利害,只不過就是合你的胃口而已。)

 

 

 

有人說:「愛大~你很幸福!」

 

(很多貴人在幫我,我真的很幸福)

 

 

 

有人說:「愛大~你很棒!」

 

(普普通通,你到沒看到我被人閒的樣子。)

 

 

 

有人說:「愛大~你有魅力!」

 

有人說:「愛大~你很了不起!」

 

有人說:「愛大~你一定可以的!」

 

有人說:「愛大~你很誇張!」

 

有人說:「愛大~你總是積極正面!」

 

 

 

 

 

 

有各式各樣的形容詞來說我,

 

但今天我要跟自己說一句話,

 

是很少很少人會這麼跟我說的,

 

我想只有我會自己這麼說吧。

 

 

 

 

 

 

 

 

 

 

 

 

 

 

 

 

 

「愛大,你!很!努!力!」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