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0   

(上海人民場場附近的地下道,很有味道的一個地方,

本來是想自拍這街景的,剛好後面拍到一個男孩在幫女孩拍照

讓我這張照更有另一翻意義了。哈!挺好…挺好…)

 

 

 

 

 

 14-13  

14年剛開始,就看到難得的藍天白雲,使得我心情超好。

你可能會想藍天白雲有啥特別的,

我跟你說,在上海能看到這景像,很不容易的,

一般看出去都霧濛濛的。

 

 

 14-11  

有天早上起床時外面是大晴天,心情特好,

但溫度是零下2度,出門時還是得要全副武裝。

看我這全身打扮,你覺得比較像黑瘴虎還是比較像天地志狼呢?

 

 

 

 

 

 

14-12   

這張照片只是路邊人行道中的取景,正常的情況下,

這兒的馬路都是6-8線道,一定都會有電瓶車專用道。

人行道大約也都有6-8米寬。

地大的好處就是如此,當然,如果沒有電瓶車,

只是要去買個東西,走過兩個區塊,可能就要走半小時了。

 

 

 

 

14-121   

上週末朋友約我去打壁球

這朋友也是張大雅上次來上海拍婚紗介紹給我認識的,

不然我哪來的朋友,

打壁球耶,挺酷的。

打完都覺得自己像劉德華一樣

因為我對於壁球的認識,

感覺就像港劇中高富帥的企業家才會去玩的活動

不過,真的挺好玩的,也挺累人的。

好久沒運動了,我只打了10min就不行了,鐵腿了3天。

 

 

 

 

 14-14  

這是我今天剛好有機會到人民廣場上課,

上完課後杰克老師跟我說可以去人民廣場附近逛逛,

我就逛到了人民公園,

照片比較暗,看不出來,

我是想跟大家分享,上海的人民公園裏,

竟然有遊樂園的旋轉木馬耶,神奇吧!

 

 

14-15   

猜猜這是哪裏,

看起來很像澳門威尼斯人酒店的不夜天吧

公布解答,他只是人民廣場附近某個地下道而已,

很美吧!

 

 

 

 

 

14-16   

這條街短短的,叫1930風情街

打造出上海1930時代的樣子,

有機會可以來走走。

 

 

 

 

 

 

 

 

 

 

 

 

來了2個月了,之後的航海日誌,

我想紀錄文會少一些,

比較想跟大家分享一些自己的心情。

 

-----------------------------------------

 

01/08

我差點被自己的淚水給淹死…

 

----------------------------------------

 

你有過極度恐懼跟害怕的經驗嗎?

你知道嗎?

一個正在經歷極度恐懼跟害怕的人,

會瞬間的失去他的感官

剎那間,會看不到、聽不到、感覺不到

全身只剩恐懼緊緊的捏著他的五感

你曾經歷過嗎?

在那當下,人本能的只會想尖叫、甚至逃跑,

意識無法做出聰明的判斷,

更是無法做出明智的選擇,

本能的,就是拼了命的,跑。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夜我翻來覆去睡不著,

醒過來坐在客廳,天很冷,外頭下著雨,

從4點到5點,天一直不亮,

也或許,天亮了,但我感受不到。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夜半夜四點,

我騎車在回內湖的路上,

天很冷,心也很冷,

到家後,流著淚,

我將訊息傳出去了。

 

我記得很清楚,那一天清晨,

我去房間裏看看熟睡中的老爸老媽,

托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我出發了。

 

出發前,凱哥曾跟我說:

艾瑞克你真太有勇氣了

要不是我現在有老婆小孩了,

還真想跟你出去闖一闖。」

 

出發前,歐耶老師跟我說:

愛大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我在幾年前跟你有過同樣的念頭,

當時就是遇到了現在的老婆才沒去的,

你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出發前,

還有美容工會貼心的伙伴給我寫了好多張加油打氣的小卡

滿滿的祝福,我帶著一起飛過來了。

 

我知道很多人給我加油、支持與鼓勵,

但,我心裏,好怕好怕好怕

沒人知道我在怕什麼,也沒人理解有什麼好怕的

大不了就回來嘛!!有什麼好怕的

是啊!其實我也知道,但我已經沒有本錢再次重頭開始了

為什麼我會怕,今天我要很誠實的面對自己,

也要很坦白的跟大家說,

因為,這個決定,就是因為怕,所以我決定要來上海,

我不是因為做的多好、多成功、多了不起,

覺得台灣市場不夠我發展了,所以飛上海,

我飛上海真的就是因為「怕」。

 

當時我很不喜歡那時候的自己,

我又無力改變,

我的一切表現讓我覺得糟透了,

但我又不願承認一切,

我怕被大家發現,

盔甲底下的我,原來如此不堪。

我內心深深的恐懼吞噬了我,

我看不到前方的希望,我聽不到伙伴的加油聲,

我也感覺不到伙伴的支持與愛。

我大聲的尖叫著,同時逃走了。

我逃離了最愛我的伙伴,

我逃回家裏,希望家裏給我一些溫暖,但我依然怕。

 

我愛我的家人,他們無條件給我支持,

也不給我任何壓力,

但我怕,我沒臉見他們,

我32歲了,沒有一個正常的工作,

想當講師,但憑什麼。我怕我最終得承認,

我就是一個說大話的小屁孩

所以我決定逃,我要逃到其他地方去。

 

那時,我常逃到女朋友家中,

女朋友對我很好,

鼓勵我,肯定我,

甚至在我沒錢吃飯時,

請我吃飯,還顧及我面子,

跟我一起省錢,

他給我無條件的支持,

就因為他對我那麼好,

我覺得自己好孬,我覺得自己好爛,

我心中的恐懼一直在放大。

我必需逃的更遠,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逃到一個沒有人知道我是誰的地方。

 

所以,我飛到了上海。

正確的說,我逃到了上海。

 

含著淚我跟陪我最後一週的兄弟們道別了,

我踏上了獨自一個人的旅程了,

不怕了,因為,我沒時間怕了,

我必需活下去。

 

2個月的時間過去了,

心中沉澱出很多東西。

她說:「即然你犧牲了這麼多,

只希望你能活出自己。」

她說:「過去的就過去了,未來隨緣」

 

我聽到自己哭泣的聲音,

那個聲音我從沒聽過,

好低沉,好底層的聲音,

從心裏,很深很深的地方。

 

在海上漂了兩個月,

除了工作之外,就是一個人的時間了,

這是我的沉默之堡,

一開始看到空盪盪的房間,我感到好寂寞,

後來看到房間愈來愈小,我好怕我就這麼死在裏面了。

當我真的怕到不行時,

在小小的房間裏,我想到我的家人,

我想到我的兄弟、我的伙伴、我的感情…還有好多好多,

我大哭,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而哭,但我哭了好久好久

 

我看到一個畫面,

黑暗無光的地道裏,

小男孩蜷縮著身軀,跪倒在地上,

不敢抬頭看,不敢張開眼,

小男孩,被黑暗包圍了。

小男孩,被恐懼吞噬了。

小男孩只能不斷的哭泣、小男孩只能在心裏哀嚎~~

「為什麼,我會被丟在這裏~~

為什麼,沒人來知道我在這裏~~

為什麼,沒有人來幫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誰來救我~~快來救我~~

這裏好冷、好黑、好暗…」

 

等到房間小到我動彈不得時,

我放棄抵抗了,房間也就不在變小了。

 

當我的眼淚哭盡後,

我聽見了他的聲音,很小聲,但我聽見了,

一個微小到不行的聲音,

從很深很深的地方傳出來。

「我在這裏!」

 

我還在洞裏,

我還在黑暗裏,

但慢慢的,

我開始聽見了,

蝙蝠聲音。

 

14-17   

 

 

後記:

特別跟大家說,

這篇文章在寫的時候,

我真的好冷,寫到我全身都在發抖,

也一度哭到寫不下去,

但我會寫出來就是因為,

從這些發生中,我發現了。

一直都希望自己是開朗的魯夫或是帥氣的索隆,

其實我根本就是騙人布。

我自己教情緒管理的,

我也希望能真正的去覺察與承認。

我開始聽見蝙蝠的聲音了,

我會慢慢的努力讓自己抬頭看見蝙蝠的影子。

終有一天,我會讓蝙蝠繞著我飛的。

對不起,我的不成熟曾傷害了一些人。

請原諒我,過程中曾帶給你一些不好的感受。

謝謝你,一直陪我著。

我愛你。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