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   

(體驗中國高峰論談本次大會特別請了我們過去分享,

因為多了我和杰克老師的出現,大會上他們就能主打,

這是一次兩岸三地包含大陸、香港、台灣,

大師以及專家們的論談了。)

 

 

不知不覺,又過了兩週了,

!這兩週過的相當充實,我已經連續工作16天沒休假了,

所以,好不容易挨到了元旦,就決定今天讓自己好好的休息,

睡到10點起來上個廁所後,繼續睡到下午2點,

太。幸。福。了~~~~

201411日,就這麼幸福,

起床後出去晃晃,氣溫14度,難得的藍天白雲,

只能說,14年的第一天,真是太美好了。

趁這機會,好好的來紀錄一下,這兩週發生的事情吧。

 

 

 61  

首先,我去聽了羅亦耀老師的課程,

羅老師發的課件中竟然出現了軒軒的臉,

!我跟軒軒真是太有緣了,

這也算是他鄉遇故知嗎?

 

 

 

 62-1  

12/18日,我在上海第一場企業內訓的課程,

來到這家企業很酷,一進去窗口就跟我說,

現在到了年底大家都忙,所以來上課的人可能不多,

再加上企業文化的關係,所以來上課的人應該都會帶筆電進來,

一邊用電腦一邊上課,這家企業就連跟老總開會,

大家也可以帶電腦的。

他們每個月會開一次這樣的課程,就當員工福利,

想來的人就來,自由出入。

窗口也先跟我說,老師你要先有心理準備,

他們可能都不太理人的。

即使有了這樣的心理準備,我還是告訴自己,

用我的熱情融化他們吧。

開始上課後,只來了6個人,主題是「傳遞正能量的漣漪」,

細節不多墜述,就跟大家分享,這肯定是我出道以來,

講的最有使命感的一場演講。

 

一早時有6個人來聽,

中午休息吃完飯後,下午回來只剩3個,

聽到最後只剩2個人,這兩個人一個是剛來實習的HR

主管要他來聽,不得不聽,

另一個就是他主管。

62   

講到最後,全場只剩一個人在聽,猜猜看是誰。

不是HR跟他主管,他們兩個都在用電腦,

也不是管顧的承辦人,他從一開始都在用手機沒理會現場。

全場只剩我一個人在聽,哈~~~~~~

剛好在講正能量,我一邊講說,

「其實生活當每天發生的事情很多,

就看你注意力放在哪裏,

不要管別人怎麼想,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情緒的。」

 

我一邊在心裏告訴自己:

「是的沒錯!愛大老師你講的太好的,

即使現場都沒有人理你,但我覺得你講的太有道理了,

注意力等於事實啊,講正能量的人,就是要堅持到底,

他們聽不聽是他們的事情,重點是我認同你說的話呀。」

 

 

 

講完這場演說,我由衷的佩服我自己,

記得我當初要來上海的時候,

還跟美容工會的小伙伴們分享,

只要還有一個人願意聽我分享,我都會努力的分享下去的。

經過這一場,我更堅定了這個想法,

即使沒有人願意聽我分享,至少我自己還能講給自己聽。

只要我自己百分之百相信並認同我分享的內容,

我就會繼續講下去的。

話說回來,還好我之前有到其他場合演講的經驗,

得到了一些支持,讓我知道不是我的問題,

如果我來上海第一場是遇到這群人,

我肯定馬上買機票飛回台灣。哈哈。

 

 

 

 63  

後來被邀請到蘇州參加了體驗中國高峰論壇,

這次地點很酷哦,是在中共蘇州黨校,

就是專門給共產黨員做培訓的學校。

在這次的大會上擔任的是分享佳賓。

經過之前的洗禮,

我無敵了,心想,

就算沒人理我也沒差了。

 

64  

由於講本次大會上,我擔任的是來自寶島台灣的佳賓,

所以算是受到高規格的款待,

坐在演講廳的最前排正中央,

連椅子上都有貼名字,哈。挺不好意思的。

最上面的第一張照片就在講課時的照片。

 

 

65-1   

第二天,還跟兩位香港歷奇協會的老師在台上,

共同分享在香港與台灣做體驗培訓的經驗,

拿到麥克風後,我沒有直接回答主持人的問題,

反到是利用5min的時間,分享了邏輯層次。

雖然我覺得自己文不對題,

但我發自內心的認為此刻這個內容對大家的幫助是比較大的,

後來回響還不錯,我也挺開心的。

 

 

 

 

 

 

 

65-2   

從蘇州回來後,上一週分享去了三個地方講課,

照片中是我到一家酒店內部去做3小時的溝通課程分享,

這場分享完後,助教是個上海本地的小姑娘,

給了我許多的反饋,

嗯,我學到許多。

 

 

 

 

 

66    

講完酒店那場,剛好是聖誕節當天,

一個人過聖誕,

剛過來的時候挺想家的,

現在也慢慢習慣的,

一個人的生活到也挺自在的,

也想讓自己有過節日的感覺,

於是幫自己加菜,

從那天開始,我的晚餐一定會有兩種青菜,

那天還買了85c的蛋糕來慶祝聖誕節,

左上角是來自台灣的立頓奶茶,去賣場買手泡式的,很好喝,

左下角是星巴克賣的桃酥,別看那樣,很高級的,一片8rmb

 

 

 

 

 

 

 66-1  

聖誕節隔天,

又到一家廣告公司跟他們分享「團隊建立」的課程,

人都很年輕,也都很配合,

是一個很棒的分享經驗,

 67  

連續操了兩週,也連講了好几天的課程,

當天講完廣告公司的課程後,

決定要好好獎勵自己一下,

轉來轉去,再家裏附近總算找到賣肉的地方,

買了半隻醬鴨20rmb,吃了4天才吃完,

挺好吃的,我以後只要當天講課,晚上都幫自己加菜。

 

 

 

 

 

 

20131230_190025   

12/30,我一個人到2008年第一次到上海時,

和兄弟們一起去陸家嘴的星巴克,

畢竟已經是6年前的事了,再加上每次跟兄弟們出來,

我都是跟著走,沒在記路的,所以找了好久,

路程一共花了我3小時再找到,但最後我還是找到了。

上面這張照片中,可以看到兩艘船,近的這艘搭一次2元。

遠的那艘充滿黃燈的,是專門給觀光客搭的,一次40元。

之所以放這張照片當結尾,

跟我接下來要分享的東西有很大的關係。

 

6月離開了養育我8年的團隊,

9月在一場演講中決定了要來內地求發展,

11月初說服了家人,也暫停了3年半的感情,

一個人隻身前來內地了,第一週還好還有幾位兄弟的相伴,

其實我想跟大家分享,還沒出發前,還有第一週有兄弟陪我時,

那時候,我真的,好怕。

怕什麼??什麼都怕…

來大陸前大姊跟我說了一段很實在的話,

「好好的幹麻去大陸,會不會到時又跟你8年前一樣,

做很美的夢,8年後是一場空。」

(當然我從不覺得8年後是一場空,我得到的滿滿的東西,

只是他們不了解。)

 

出發前,我怕自己把錢花光了一無所獲,

我怕自己來到內地,完全沒人吃我這套,

我怕自己來到內地,被人當做傻B

我怕像大家所說的一樣,我到內地只會被人欺負,

我最怕的是,為了讓自己活下去,我變成我最討厭的樣子。

 

Celine說的對,我真的是怕到不行,怕到我得讓自己放下一切,

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任何力量去照顧任何人,包含我自己,

還記得就要跟兄弟們分開的那一晚,

睡前凱文送了一首歌給我,我哭到不行,

我只告訴我最好的兄弟們說,

親愛的兄弟們,請你們幫我記住現在的我,

當有一天你們發現我變了,請你們一定要告訴我。

 

1230日,我特別挑了這天去星巴克,

因為31號要跨年,肯定到處都是人,

而那天,也是我到上海1個多月以來,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想到一個地方走走,

3個小時的路程總算找到他後,

附近東西好貴,只好又走了半小時去買漢堡王,

吃完漢堡王後,進星巴克點了杯咖啡,

被店員說服點了杯買一送一的咖啡,哈,我這人就是貪小便宜,

決定讓自己吃的開心些,又買了個蛋糕吃,

那晚,自己一共吃掉了450ntd。我好開心,也好幸福。

 

打開電腦聽著過去的心錨音樂,

寫下一封信給14年的自己,

那一刻,哭的久久不能自己,

我發了一件對我而言非常非常重要事情,

那就是,雖然我現在還沒做的多成功,一切都還在起步的階段,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哪怕我今天的收入真的起來了,

哪怕我今天真的達成理想收入了,

甚至我成為課排的很滿的職業講師了,

我可以很肯定的一件事情是,

有件事情是永遠也不會變的,

那就是當我咬下街邊15毛的白糖大餅時,

我依然會微笑著說,好好吃哦。

那就是當我在冬天喝著賣場買的15毛的沖泡式立頓奶茶時,

我依然會微笑著說,好幸福哦。

那就是當我來到黃埔江邊要過江時,

我依然會選擇搭2塊的輪度而不是40元的遊輪。

然後一邊吃風一邊興奮的跟自己說,這太經典啦。

 

坐在電腦桌前,我發現,我到哪裏都不會變的,

過去團隊帶給我的東西太深太深了,

是不可能隨著我到哪裏而有所改變的。

 

12/31日,師兄杰克老師要我帶公司同仁們做夢想板,

我跟杰克是講師我們很清楚什麼是夢想板,

但另外兩位同仁沒有概念,

我在台上,花了兩小時的時間,

跟他們分享什麼叫「為自己出征」,

以及個人品質企劃書中的「成功十大步驟」。

 

我很驕傲,我來自Eureka

我很開心,台灣的老師都說我東西跟歐耶學的。

我很感動,內在的自己還是那麼容易感動。

 

我現在還沒做出什麼成績,

但一個多月下來,我知道之後的路,

我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即使內地常有人跟我說,不要對學生那麼客氣,

不聽話的就罰他們俯臥撐,但我相信我還是會選擇尊重他們。

即使常有人跟我說,不需要問學生的感覺,

他們沒感覺的,你就命令他們做就對了,

但我還是想問他們的感覺。

 

內地的人,很可愛,

很單純,很直白,

我看到了,他們行為的背後都有很深的恐懼,

不管別人怎麼解讀,

但我看到了他們的恐懼,

心中卻出現了滿滿的使命感,

他們搶位子,他們不排隊,

他們擠公交車跟地鐵,

他們怕自己得不到所以搶,

他們怕自己沒被看見所以叫,

我看到了他們行為背後都是恐懼,

 

確實很多時候我講的東西他們聽不懂,

但你可以感覺到,他們是很願意努力,也很想改變的。

不曉得為什麼,我很能了解這樣的感受,

直白的說,我也有這樣的心情,

我的身上也有同樣的情緒,

「窮。怕。了」

 

看到他們就像看到內在的自己,

就像看到年輕一點的我爸我媽,

在我們父母親那一代,不就是如此嗎?

當我們的在高談闊論,說他們沒文化沒素養的時候,

仔細想想,有沒有可能因為我們過太爽,沒苦過呢?

 

我不搶,不拼,都沒飯吃了,都活不下去了,

我哪管什麼文化不文化,

這是一個經濟快速成長的過程。

而且,其實內地人是很有素質的,

至少我說的東西他們都懂,也努力的想去了解。

 

認識一個在內地工作4年的朋友,

問他對於在這工作4年來最大的心得,

他說了一句讓我很有共鳴的話。

「不要妖魔化中國」

這裏就是一個自由竸爭的市場,

有很多的潛規則,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

放眼全世界,哪個地方不是如此,

只不過中國的規則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接受,如此而已。

中國黑,台灣不黑嗎?

中國人走後門靠關係,台灣不也是嗎?

只要是人,都一定會有這樣的情形的,只是看你能不能接受而已。

 

有些人說我過的太幸福了,

沒吃過什麼苦,即便到了上海也是有人在照顧,

不至於成為流浪教師,坦白說,

我還真認同他說的話,

我還真沒吃過什麼苦,

因為我相信,我是非常幸福的人。

我相信,我的相信,

我相信當我發自內心的相信人性本善,

我相信只要努力做好自己,機會自然出現,

我相信只有一時的僥倖,沒有永遠的埋沒。

我相信為人付出終會有回報,

我相信愛,以愛付出,最終得到最多的就是付出的人。

就算我一輩子也無法成為火影,

我還是能帥氣的大聲說,這就是我的忍道。

我才剛過來一個月,至少,

目前為止我沒啥變,期許,也希望,

即使在這兒待更久更久,大家看到的愛大,

一樣是那個容易感動,愛哭的大男孩。

「心中有愛,無限放大」

謝謝依然關注我文章的你,有你真好。

 

                                       By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