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  

(耐心看完文章,就知道我為什麼放這張照片了…哈!!)

 

 

你,最想實現的夢想是什麼?

你,最渴望成為什麼樣的人?

有沒有哪個人,你好羨慕他所擁有的一切?

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我是…就好了…

 

如果我是王永慶的兒子就好了…

如果我跟九把刀一樣受歡迎就好了…

如果我跟金城武一樣帥就好了…

如果我…

 

我想每個人的心中或多或少都出現過這樣的聲音吧!

我也曾很羨慕一些人,也很響往成為向他們一樣的人,

或是達到他們的成就。

 

曾經在雜誌上看過一篇這樣的報導,

兩個知名的企業家,事業有成,

兩人是好朋友,一直以來都有的心願,

希望能到青藏高原上壯遊

可以放下俗世一切的所有壓力,

到一個沒人認識他們的地方,

好好的感受自己與天地之間的呼應。

這個想法在他們心中很久了,

40多歲那年他們決定一定要放下一切出發

免得未來年紀更大,體力無法負擔,

這人生最後的夢想就沒有實現的機會了。

 

於是兩人真的放下了一切來到青藏高原,

由於他們去的地方人煙稀少,加上自然環境險峻,

所以他們請了一個當地的導遊在行程中陪伴他們,

一路上,真的多虧了這個導遊的陪伴,

幫他們避掉了許多的生命危險,讓他們能順利完成旅行,

最後當他們要離開前,

非常感謝這位導遊幫助他們完成了他們的夢想,

順便也聽聽這位導遊的夢想。

 

而這位導遊說出了他的夢想:

「我在這天然高原上度過了大半輩子,

如果有機會能讓我到大城市裏,

拿著西洋的刀叉吃一份高級的牛排,

不知道那是件多美好的事情。

 

兩位企業家剛從這樣的生活逃了出來,

沒想到他們的偶像最想完成的夢想,

竟是他們最想拋開的一切。

而這位導遊每天的生活,卻是他們兩努力排開一切才能擁有的。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某個地方的某些人,

好渴望過著你現在所過著的生活。」

我知道一定有人會說,怎麼可能,

我又沒什麼特別的地方,我過的這麼慘?

真的嗎??

 

你知道多少知名的偶像藝人,

如劉德華、林志玲、周杰倫…等,

在他們放假時,只想到一個沒人認識他們的地方好好的休息

而我只要開心,我可以穿著小短褲和夾腳托去吃路邊攤,

但他們不行。

你知道多少的有錢人,

只想要交幾個把他們當一般人的知心朋友

而不是只想找他們談生意或想著他們的錢…

而我錢不多,會來跟我交朋友的都是真心人。

你知道多少大老闆,多希望自己能多些時間陪陪家人

而我什麼不多,陪家人的時間最多,有時候還覺得他們有點吵

你知道有多些常期失眠的人,他們願意付出一切來換得睡一場好覺

而我每天的睡的超級好,一覺睡下去還常起不來

你知道多少德高望重的大師,他們都希望自己能年輕一點

而剛好我去哪裏大家都說我看起來好年輕,人生還有得拼

你知道多少戰亂國家的人民,只希望能好好吃頓飯

因為他們從出生到現在沒飽過,

而我肚子上頓積了不少待消化的能量,回家之後從沒餓過

 

你相信嗎?

「這個世界上,一定有某個地方的某些人,

好渴望過著你現在所過著的生活。」

 

看到這個地方,先告訴自己,

「我真的過的好幸福,感謝我身邊發生的人事物」

然後今天一定要做這件事情,

就是走到鏡子前面,認真的看看鏡中的自己,

極度自信、自負、自戀的笑容對他笑一下

然後跟他說。

「原來當偶象是這種感覺呀~~」

 

 

「幸福不在於追求你想要的,而是珍惜你擁有的!」

                                                 By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