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jpg    

(計劃要開我們的公開班了)

 

哇,这两周真是太忙了,忙到我连睡都睡不饱了,

今天总算有时间空下来好好纪链生活的一切了。

刚好今天也算是我来上海满一个月的时间,

就好好的来分享一下这两周发生的事情吧。

 

12/02-12/07号这一周,真是一段奇妙的经历。

一早搭著廉价小飛机出發前往河北石家庄,

我的天啊,還真是小飛机耶。

 42.jpg    

 

經過了2小時的飛機加上2小時的車程,我們到達會場了。

43.jpg     

 

 

公司安排我去參加全中國體驗培訓交流大會

這封面,有沒有做的很中國風呀。

43-1.jpg   

 

來自全中國各省300個培訓教練齊聚一堂,

44.jpg  

猜猜看我在哪裏,要認真看哦。在文章最下方解答。

 

45.jpg   

最神奇的事情,我竟然是這次大會上的分享嘉賓。

 

 

300個培訓教練中,

30個是被邀請來當分享嘉賓的,而我是其中一個。

我現在待的公司中有三位股東,是其中一個股東安排的,

幫我跟我師兄傑克老師爭取到的分享的位子。

我本來想說傑克老師分享就好,

因為其他人分享的主題真是太威了,我覺得自己根本就不行。

其他人的主題都像是

「透過關鍵變革看企業培訓價值與技術發展趨勢」

「體驗培訓機構的高端轉型」

看這主題,我就覺得跟自己的檔次不同,

本來是想拒絕的,沒想到股東跟我說,

你行的,要對自己有信心。

傑克老師還跟我說,你不是說你上過安東尼羅賓的課程嗎?

我的天啊,安東尼羅賓都出來了,

這一定要拼到底的。硬著頭皮也要上了。

 

 46.jpg  

結果我就在大會的第一天晚上最後的分站課程中上去了,

一個時間有三個會場同時開講,

而我這主題是臨時有講師不能到,我給安排進去補位的。

我講的主題是「體驗培訓戲劇遊戲運用」

(特別感謝跟著歐耶老師學習過一陣子,還能講出些內容。)

我的課程時間是晚上0900-1030,來的人不多,

可能是因為大家也不知道這講師是誰吧,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去包裝我Title

特別的是,我可是這各交流大會六年以來,

第一個站上去分享的台灣人哦。

坦白说,我上去分享前特别紧张,

因為他們在介紹我的時候特別強調我是台灣來的,

!我心想,這下分享不好不是我自己的事情了,

我竟然代表了台灣啊。而且因為我才剛來不久,

我怕我課程中的很多詞彙是他們沒有共鳴的。

我也怕我的普通話對他們而言聽不懂,

因為我講話本來就很快。

再來就是擔心自己的風格他們不喜歡。

我在上台前,

還特別聽自己以前錄的自我確認帶來鼓勵自己才敢上去。

講完課後,沒想到他們還蠻喜歡的,受到的迴嚮還不錯。

47.jpg  

有些學生上來主動找我拍照,

也有不到各地的諮詢公司來找我要名片。

說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請我過去講課,

有新疆、浙江、福建、江西、山西、廣東、內蒙古、山東

我還真希望有機會能到這些地方去講課呢!肯定很好玩。

 47-1.jpg  

大會還發給每個授課的老師一張聘書,

講師簡歷上的抬頭又可以多一個了。

第一天課程結束後,他們要第一天的授課老師錄一段視頻,

第二天放給同學們看,於是有了以下的視頻,可以去看看,

跟其他正經八百的老師比起來,我真的是來搞笑的。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QzNDM0NDI4.html

 

 

48.jpg  

這是第二天一早起床看見的景色。

活了32年想也沒想過,

我竟然有一天會來到河北這個地方,而且竟然還是來講課。

由於中國很大,所以辦這樣的年會,大家都要從各地飛過來,

因此他們的行程排的是一整週,星期一是報到日。

星期二、三、四,這三天是課程。

每天都是從早上0630起床,到晚上1100都排滿滿的課程。

我星期二才到,晚上就講課了,大家反應不錯,

星期三是我的師兄傑克老師上台,

聽說因為我星期二講的不錯,大家回去小隊間彼此有分享

所以大家都很期待星期三我師兄傑克老師的課程。

結果,星期三傑克老師的課程,爆場了,

整理會場才300人,平均一個會場應該是分到100人,

我那場大約60-70人,

傑克老師那場170人,坐到爆滿,連走廊都是人,太威了。

傑克老師真的勵害,而且講到後來人還在持續變多中。

三天的課程結束後,我突然間就認識了好多的好朋友。

雖然才來內地不久,但真的很幸福,認識的人都讓我覺得好溫暖。

而且內地的朋友學習慾望真的超級強烈,

每天晚上都一定抓著我們每位老師,什麼問題都問,

跟他公司推廣經營、行銷策略、員工領導,反正想到什麼都問,

我比較好奇的是,我明明就是教戲劇跟肢體的,

你就那麼相信我的答案。

不過,也許因為過去團隊的創業經驗,

所以往往一開始是在房間裏跟大家聊天,聊到後來,

當一個學生開始問問題之後,就全部人都開始專心聽我分享了。

哈。每天都被問到1-2點快睡著了才脫身的,

內地人學習慾望真的很強烈,值得我們大家多學習。

 

 49.jpg  

星期四的晚上,大家一起吃飯喝酒當慶功宴,現場超high的。

最後一天Ending的時候,還做了一部結尾影片,哈,一個不小心,

我又成為台灣代表了,真酷。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Q1NjI4NTI0.html

我大約在8min左右出現,哈哈哈,我快被自己笑死啦。

有機會大家可以把整部影片看完,挺有意思的。

沒意外的話,

144月我們會帶這個主辦單位的高幹到台灣做考查,

目前傑克老師接下了中國體驗培訓研究院台灣分院的大旗,

有機會帶大家到台灣跟大家交流的。

 

星期五是交流會的最後一天,原則上就是送大家去搭車,

途中帶大家到紅色旅遊的景點逛逛,

所以紅色旅遊就是人民解放軍,革命的一些重要地點。

這個地方叫河北西柏坡

這個地點是當初國共內戰時,解放軍最高層的領導聚集的地方

包含像是毛澤東、江青、鄧小平、周恩萊、習近平他老爸…等等,都是住在這個地方的。

410.jpg  

相片中我照相的地方,

據說那個會議室是第一次國共代表和談的地方,

就是在這個地點雙方決定先共同對抗日軍的。

逛到這個地方,

內地同胞很熱情的跟我說:「愛大,我剛好是共產黨員,

不如你就代表國民黨,

我們在這代表和平的地方為兩岸的和平合影留念一下好了。」,

雖然我跟他們說我沒入黨,但他們也不太在意。哈。

 

 411.jpg  

這位謝國棟老師也很可愛,因為我們都是寶島代表,

我是台灣代表,他是海南島代表。

(怎麼我覺得照片中的自己看起來好胖呀哈。)

 

 

 

第五週

這週剛從培訓交流年會回來,忙不完的事情。

準備要開自己的公開班了,

 

 51.jpg  

然後本週去了浙江三次,一次去天目湖,幫一個設計公司上課。

 52.JPG  

去講了90min的課,早上0730出發,因為可怕的霧霾國道封閉,

下午0230才到,吃個飯0300開始講到0430

立馬又坐車回上海了。

 

第二次是去參加浙江培訓師協會辦的活動,

在杭州,本來想參加完去西湖逛逛,

結果參加到一半就被急call回上海趕資料了。

回到上海已經晚上八點,那天忙到2點才睡覺。

 

第三次好一點,去浙江嘉興幫貿易公司講課,

講完課後跟著企業的員工同遊南湖。景色真不錯。

53.jpg   

後來跟他們聊天才知道,

原來江蘇杭州這一帶有許多的湖,

像是西湖、南湖、天目湖、太湖。

人家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沒想到我蘇州杭州都去過了,

而這一帶就是以風景美聞名的。

乾隆皇遊江南的江南,就是指這裏。

人稱江南四大才子的江南,也是指這裏,

有機會真要跟兄弟們一起來遊江南啊。哈哈。

 

來上海滿一個月了,很多東西都開始慢慢習慣中,

很多東西也都還很新鮮,

物價很高,所以我晚餐都自己煮。

 54.jpg 55.jpg 56.jpg  

 

人家說成功最快的捷徑就是複製成功者,

而我在煮東西這領域中,

學習模仿的對象就是「濱口優」。

哈,所以我也會一邊煮東西一邊跟他們說話,

只是我目前都是煮青菜,還沒時間自己去補魚,

 

很多東西都還在習慣,也都還在努力,

家人朋友問我好不好,

嗯,坦白說我也只能說的很充實,

雖然經歷上多了許多的企業,

雖然認識了很多內地朋友,

雖然很多諮詢公司都說要找我們去講課,

雖然看起來好像一切都很有希望,

但目前還沒做出任何成績,所以也不能說有多好,

我很努力,也很認真,也很拼,也很認命。

因為我相信,我要為我自己的生命負全責。

因為我相信,假如我不能我就一定要,假如我一定要我就一定能。

因為我相信,每分私下的努力都會有倍增的回收。

持續努力吧,我還沒上天空,目前還在地平面,努力學習飛翔,

但還是要很帥氣的跟大家說,小伙伴們,

咱們天空見。

                                             By愛大

 

 

 57.jpg  

雖然我沒買,但還是拍了一張,立白洗衣液,我看見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