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jpg  

 

我以前跟朋友,或是跟團隊伙伴,

一起吃餐廳或看電影時,看到有些人,

會自己一個人去吃餐廳或看電影。

以前我常常很好奇,什麼樣的人會一個人自己去牛排館,

自己點一份牛排然後默默的一個人,

也沒人可以聊天,就吃完閃人,

這樣不是很空虛嗎?這樣的人都在想些什麼呢?

什麼樣的人才會一個人去吃適合聚會的餐廳呢?

 

 

 

月初我的電瓶車電瓶被偷了,

杰克老師說正常,平均半年被偷一台是正常的,

加上3月開始這邊的法令也規定電瓶車要上牌才可以上路,

我索性就不騎電瓶車了,

那天放假,去買了台腳踏車,

生平第一台買全新的腳踏車。

是個很酷的体驗。

 

在網路上找了賣家,加了QQ後,

指示我到一個小區,到達指定地後,

先走到地下室。

腳踏車倉庫  

(先從上面走下來,走到B1)

 

神秘的通道  

 

緊接著要穿過一條非常令人可疑的通道,

 

整個過程就像是去找賓拉登的藏身處一樣神秘,

 

穿過了不知多長,繞來繞去的非常小的通道後,

 

 

 

就出現了,以下的畫面。

03.jpg  

 

一大堆的腳踏車,像這樣的房間至少有5-6間,

 

每間裏頭有近50-60台腳踏車。

 

完全沒有標價。

 

04.jpg  

 

選定好我要的車後,師傅會把前輪拆下來,

 

這樣我才能上地鐵把車車帶回去。

 

05.jpg  

 

自己再組裝起來,18段變速的越野車,

 

市價約600-800RMB,我花了350RMB入手,

 

 

 

當天還上京東買了一堆東西

06.jpg  

 

我買了一台聯想筆記本電腦4800元,

 

又買了一個雙肩背的電腦包110元。

 

 

07.jpg  

 

還買了一個商務人士專用「亡命天涯小包包」230元。

 

08.jpg  

又給自己買了一組電腦外接喇叭100元。

一共花了350+4800+110+230+100=5590RMB

買的都是實用品,本來還想買平板,但平板就是買不下手,

買東西還是實用的我才有理由說服自己買,

以前買東西也都是想東想西的,

現在買東西一來我沒啥時間給他托,

二來是京東實在太方便了,

我星期六晚上1030訂貨,竟然隔天早上0930我還在睡覺東西就送來。

買了台新筆電之後,工作效率真的提高了許多。

托著我的「亡命天涯小包包」去出差講課,

也覺得自己專業許多。

 

騎著18段變速的自行車上班,

幻想自己是都教授,感覺也挺好的,哈。

 

上海的天氣開始變好了,

一週的時間氣溫上升了十度,

上週還是8-9度的,本週就升到20度以上了,

假日看到天氣好,

第一天買了一堆東西,

隔天自己一個人騎了半小時的車,去七寶老街。

我搭公交會經過,

就找時間去看看了,

 

途經,上海交通大學。

09.jpg  

 

常說大陸山寨東西很多,其實,

 

台灣的才是山寨版的。正版的交大在這兒呢。

 

10.jpg  

來到了久聞其名的七寶老街

 

11.jpg  

 

據說是個從宋朝保留到現在的老街

 

11-1.jpg  

 

特別喜歡上海跟蘇州街邊都有的這種水道,

 

很有意境,很適合才子們遊江南。

 

發現我拍照都有抬頭紋耶,年紀大了。

 

12.jpg  

 

 

台灣到了假日景點人都多,更別說上海了,

 

整個上海的人口有2400多萬,比台灣還多。

 

小小一條老街,人山人海。

 

13.jpg  

那天我吃了海棠糕3元,挺好吃的。

 

 14.jpg  

還有,兩串烤羊肉,說到烤羊肉還是新疆的好吃。

以及旁邊那是三隻麻雀,哈,我很入境隨俗的,

感謝老媽給我一個咋吃都不拉的腸胃,

坦白說,麻雀還挺好吃的,這三串加起來10元。

 

 

15.jpg  

這串是烤鱿鱼4元,都是烤肉酱的味道,还行。

 

16.jpg   

北方小食窩窩頭0.9元,看到超多人在排隊我就去排了,

真的超多人的,而且大家一買就買十個,我只買了一個,

吃起來,跟饅頭沒啥兩樣,吃了口有點乾,

我還去買了一杯3元的現泎甘庶汁,高性價比。

 

 16-1.jpg  

後來我又買了一個街邊賣的臭豆腐5元,我只能說,

我想除了我,應該沒幾個敢吃的。味道呢。吃的出是臭豆腐。呵。

17.jpg   

 

很簡單的景,但很有中國風。

 

18.jpg   

隨便的街景都很有FU,我好像來到了中影文化城。

 

 19.jpg  

看這景色我很想划船,唱「滄海一聲笑。」

 

 20.jpg  

當初宋世杰就是把筆掛在這樣的牌樓上吧。

 

 

 

--------------------------------------------------------

 

 

 

 

 

21.jpg   

另一個假日,我去了上海的最高峰,奈山。海拔90M。

比我上班的辦公大樓還低。

 

22.jpg   

看這石牌讓我想到當年郭靖(好像是他吧),

上武當前在山腳的石碑上拍了一掌,上山後和眾人打鬥的場景。

 

 23.jpg  

從上海的最高峰鳥看不了上海市,只能看到附近的一點點。

 

24-1.jpg   

用手机拍的,隨便拍都覺得很美,天色在暗一點,

我可能就會相信這是蘭若寺,午馬在附近練劍,

小倩在裏頭我了。

 

 25.jpg  

感覺裏頭會突然飛出一個人說:好快的劍。

 

 

26.jpg   

征服完佘山後,在入口處,做一個勇者無懼的動作,

史特龍的洛基系列必出現的經典。

 

 27.jpg  

又一個假日,我一個人騎著「紅白勝利號」,來到家裏附近的公園,

 

 28.jpg  

一如往常,隨便一個街景都超美。

 

 29.jpg  

廣場處一群人在跳舞,很利害,沒人教,大家貌似瞎跳,

但仔細一看,真是有節奏有舞步的,

上海這種東西很多,

會很突然在某一個廣場看到大家在跳排舞或是這種群舞。

很像少林足球最後一幕,一堆人在街邊打拳的畫面。

 

 30.jpg  

晚上一個人騎車回家,慢慢的騎,

反正,好像也沒啥好趕,

特別,悠閒…

 

 

 

最近比較忙,週一到週五幾乎都是滿的,

會再寫一篇到處去講課的心得,

六日有時還去跟杰克老師的課程,

空下來的六日,就騎著勝利號到處晃晃。

感覺很好,

一個人去七寶老街,一個人去逛公園,

別有一番風味,

 

以往去這些地方時身邊總有人,

我常說去哪玩不重要跟誰去比較重要,

確實如此,當身邊有對的人,在哪都好玩。

所以以往出去玩,其實都在跟人互動,

跟人交流。

也讓我身邊有人時,都想跟對方交流,

以人為主,

一個人在上海,

身邊沒人了,

一個人出去走走,不像是出去玩,

也不像是拓展生活圈,

就真的只是走走。

當我吃到麻雀時,很真實的感覺到,好酷的口感,下次我會再來吃。

當我想吃臭豆腐,也不會在意朋友跟我說,小心吃了拉肚子。

一個人,走走,到也挺自在的。

我可以隨時停下腳步,也可以說走就走。

 

 

經過這些天,我總算感受到一件事情了,

什麼樣的人,會一個人去牛排館吃牛排呢?

就是:想吃牛排的人。

 

 

有些人身邊很多人,

卻過的很孤單很寂寞,

因為沒人了解他,

有些人自己一個人,

卻過的很充實很自在,

因為他知道自己每的當下在幹麻。

隨心~自在~

 

                                                 By 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