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201上海 天氣晴 7度C

1.JPG   

 

(感謝YKK員工的支持)

 2.JPG  

 

(這兩張是上次講YKK課程的照片)

 

 3.jpg  

1125(一)最晚離開辦公室,

一個人關掉所有燈之後,

在大街上覓食,特別找了一間如果是出來玩絕對不會吃的店,

(哈!我一個人時最愛去這種店了)

是上海當地的自助餐,

 4.jpg  

這間看起來人比較多,我就走進去了,

稀哩呼嚕點了起道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菜就吃了起來,

很鹹,而且在店裏所有人都講我聽不懂的方言,

也不知道是不是上海話,

總之我一個人默默的把他給吃完了,

 5.jpg  

(RMB11元,味道普普,就是太鹹了點。

台灣朋友說我去吃這種店,他們都很佩服我。)

 

11/27(二)

這天我主管邀請我們去他家吃飯,

另外兩個同事晚上有事沒辦法留下來吃,

我一個人雖然不好意思,但也留下來了。

因為,我好想感受一下,家的感覺,我想家了。

看到小朋友回家猛抱著自己的媽媽撒驕,

心裏都在偷偷的流淚呢!!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呀,

我也想念我可愛的媽媽。

6.jpg   

豔君姐簡單煮了三菜一湯,真好吃。

 

 

 

11/28(三)

傑克老師給我鍋子和碗了,

我可以自己開火,太棒了,即省錢又衛生。

立馬去買了一包方便麵(Rmb10元),又去買了雞蛋(15顆9元)。

 

7.jpg   

(方便麵真是出外打拼的好伴侶,打拼好朋友)

8.jpg  

 

(這是第一天的樣子,第二天開始加雞蛋,第三天開始加了蔬菜)

9.jpg  

(到後來已經成了方便麵加強版)

 

 10.jpg  

(這是方便麵套餐,出外打拼的豪華享受)

 

 

11/29-30(四、五)

這兩天到蘇州出差,

到蘇州老闆公司內部去做產品訓練,

星期四剛好遇到他們員工出遊,我們也跟著去了,

我的天啊,這邊打保齡球一局要40rmb,

兩個球道配一個教練指導,

先帶大家做暖身操,還指導大家打球動作。

11.jpg   

我跟他們說我在台灣打保齡球都挑特價時段去,

一局只要2元rmb他們都不相信。

因為上海物價實在太高了,所以他們聽我形容起來,

都認為台湾是個便宜又有品質的好地方。

 

星期四晚上蘇州股東帶我們去吃陽澄湖大閘蟹,

一定要特別跟大家說,

因為他本身是在地人,所以特別告訴我們,

現在市面上很多的大閘蟹號稱來自陽澄湖,

其實都是忽悠人的,

都只是外地蟹拿去泡一下陽澄湖的水再撈起來,

但我們去吃的那家肯定是真的,

因為,那家根本不是店家,

就在一個小區內,某戶的三樓,進去一看就知道是住家,

戶長本身是漁夫,只招待自己認識的朋友,

也沒有菜單,他煮什麼就吃什麼,

但真是樣樣經典,尤其是大閘蟹,

我的天啊!真是太好吃了。

到隔天我都還聞的到手指上蟹膏的香味,

有機會我一定要帶我老媽來吃。

 12.jpg 13.jpg  

 

 

 

 

11/30(六)

這天早上睡醒看到的溫度只有-1度。冷到受不了了,

就跑去買了人生第一件的衛生褲,哈。

真的,很保暖,買了之後一直都穿著他。

14.jpg  

(我以後還可以出一本書主題叫「穿衛生褲並不可恥」)

 

 

12/01

來上海第三週,嚴格說起來兩週多一點點而已,

開始比較習慣了生活的節奏。

這週最大的心情就是,開始想家了,哈。

內在一直有種心情,覺得自己很不孝,

父母親也60幾歲了,還讓他們替這個兒子擔心。

其實他們要的也不多,就要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娶個老婆,生個孩子,大概就這樣子吧。

只是,我就不想做穩定的工作,我想做教育訓練,

要靠自己的努力讓他有一份穩定的收入,

我自認為在我事業發展還沒到一定水準前,

是不會思考娶妻生子的事情的。

 

這週特別想家,

一個人住一大間房,

回到家後還是習慣性的對著空盪燙的房裏說聲我回來了。

當然沒有任何回音,真有人回我就可怕了。

我也在想,也許父母也沒那麼需要我,

倒是自己像個孩子一樣,會想念父母與家的溫暖。

這樣的想家心情,又不能讓家裏知道,

每次與他們通電話或視訊,

都要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好,

畢竟我也不想讓他們擔心。

 

我也知道蹲的低才能跳的高,

我願意努力,只是我好希望能快點拿出些成績給家裏人看,

好希望能快點讓老爸老媽對我放心。

 

 

不知不覺來上海也第三週了,週圍的人都對我很好,

所以我慢慢的習慣中,

然而坦白說,當初過來前內心的擔心與害怕,

一部分慢慢的落地了,一部分也形影不離,

畢竟,在去做一件新的挑戰與嚐試前,難免會有所擔心,

這才是正常的吧。

還好,我以前幫自己錄的自我確認帶,真的很好用,

過去八年的心錨在我身上建立的真的很完整,

緊張害怕時,聽聽音樂,

力量又會慢慢的回到自己的身上。

 

其實,在網誌上應該也是要包裝一下的,

畢竟曾經有希望看到的人覺得我很威,

但我後來還是覺得做最真實的自我,

我不威,也不勇敢,不勵害,更沒什麼了不起。

我只是很真實的在用我的生命,

去和這個世界接觸,每個真實的一天,

都讓我更清楚的實踐我的相信。

不像電影般華麗,不像小說般激情,

不像許多電視劇般引人入勝,

有的只是真實生命中每一刻的紀錄,

我只想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在這裏,我很認真的活著。

 

                                             By 愛大

 

Ps:我找不到立白洗衣液,但我買到了立白洗碗精,酷吧。

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